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战史今日3.3:德俄签订
苏联叛逃者称卡斯特罗曾
张召忠:美军迟早会后悔
1973年古巴领导人卡斯特
1913年4月3日 美女权主
1987年5月28日 德国人鲁
霍灵赫斯特小说获奖 表
最新热门    
 
卡斯特罗遭638次暗杀不死 美国因绝望放弃杀他

时间:2013-03-29 12:05:00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计算出曾对卡斯特罗暗杀达638次的是费边·埃斯卡兰特,他曾担任过切·格瓦拉司令安全保卫的总管。这个数字听起来有些吓人,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确热衷于刺杀卡斯特罗。

本文摘自:《新晚报》2013年2月25日第B10版,作者:佚名,原题为:《卡斯特罗竟曾经躲过638次暗杀》

半个世纪来,美国是太想干掉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了,以至于暗杀方式花样百出、不断推陈出新,古怪荒诞到可以让007詹姆士[注: 个人履历 James,William James,William 美国心理学家,哲学家。曾任哈佛大学生理学、哲学和心理学教授。]·邦德都自惭形秽——美人计、带有病菌的雪茄、爆炸性软体动物……

美中情局热衷搞谋杀

计算出曾对卡斯特罗暗杀达638次的是费边·埃斯卡兰特,他曾担任过切·格瓦拉司令安全保卫的总管。wWW.LSqn.CN这个数字听起来有些吓人,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确热衷于刺杀卡斯特罗。

英国电视四台的纪录片《638次暗杀卡斯特罗》,向世人展示了其中最为“精彩”的阴谋暗杀。纪录片根据同名书籍改编而成,这本书是已经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的埃斯卡兰特撰写,他曾是古巴特[注: 巴特 作为演员,曾经拍摄过的电影: 射雕英雄传 (2003) .... 窝阔台 参与制作过的电影: 疑案追踪 (1997) .... 制片人 唢呐情 (1999) .... 摄影 青铜狂魔 (199-]工处的首领,在阻止暗杀活动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古巴首都哈瓦那有一个博物馆,曾专门展出过国内外敌对分子是怎样妄图暗杀古巴前领导人的。卡斯特罗本人就曾说过,他在各国领导人中是遭受暗杀威胁次数最多的一个,可以拿“冠军”。

几种典型的暗杀方式

在《638次暗杀卡斯特罗》的纪录片中,最为典型的暗杀方式如下——

把贝壳里添满炸药中央情报局获知卡斯特罗热爱在古巴海岸边潜水后,他们曾在加勒比海的软体动物上下功夫。他们的想法是寻找一个能装下足够致命炸药的贝壳,然后再把贝壳着上亮闪闪吸引人的颜色,让它在水底也能散发出夺人眼球的光彩,这样就能吸引水下的卡斯特罗的注意了。据悉,这个方案还真的曾被克林顿当局考虑过,但最终还是和其他的方案一样中途夭折。

美女加毒药卡斯特罗终身未婚,中情局认为这是他的一大弱点,于是将“美人计”作为一项选择。

据纪录片的制片人彼得·摩尔说,一次偶然的机会,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