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拉登女儿:父亲手无寸铁
查理曼大帝的女儿们桃色
斯大林女儿恨父亲毁自己
斯大林不用德国元帅换被
日皇室婚姻趣闻:天智天
中世纪欧洲社会新闻:父
查理曼大帝不让女儿出嫁
左权对女儿说的唯一一句
难得一见:开国中将杜义
非现役女护士扔下3岁女
最新热门    
 
女儿评撒切尔夫人一生的最爱:丈夫和唐宁街10号

时间:2013-04-17 13:34:0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母亲一生最爱的只有两个:一个是唐宁街10号,一个是父亲丹尼斯。”她的女儿卡萝尔曾说,“如今,她的两个最爱都被剥夺了。”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2013年4月9日A12版,作者:阿南,原题为:《从杂货店里走出“铁娘子”》

87岁的玛格丽特·撒切尔平静地走了。当初,命运选择她降生在英格兰小镇的杂货店里,她却从这里一路走到了位于伦敦唐宁街10号的英国权力中枢。这在贵族政治或男性民主根深蒂固的英国,本身就是一场革命。她三次蝉联首相,任期长达11年之久。她还是英国历史上第一个将其推行的政策冠以自己名字(“撒切尔主义”和“撒切尔革命”)的首相。时至今日,不少英国人仍然感到,他们的生活和这个卸任后一直深居简出的老妇人息息相关——她仍然影响着这个国家。 “女人不是软弱和无能的代名”,玛格丽特用她的作为证明了这一切。wwW.lSqn.cN  

父亲自小培养独立人格

20世纪30年代,英国一个不出名的小镇上,有一个叫玛格丽特的小姑娘,自小就受到严格的家庭教育。

罗伯茨是英国格兰文森小城的一家杂货店店主。当撒切尔夫人才5岁时,他就教导女儿:凡事要有自己的主见,用自己的大脑来判断事物的是非,千万不要人云亦云。当撒切尔夫人7岁时,罗伯茨带女儿到图书馆去,只允许她看三类书:人物传记、历史和政治书籍。他有意引导女儿日后从事惊天动地的政治生涯。

撒切尔夫人早年生活清淡艰苦,家里没有洗澡间、自来热水和室内厕所,她没有值钱的东西,难得看一次电影或戏剧。这并不是罗伯茨没有钱,而是他执意为女儿创造一种节俭朴素、拼搏向上、赤手空拳打天下的氛围。在家里,罗伯茨有意与女儿就各种问题进行辩论,以造就她机智沉着、语言辉煌、充满感染力和穿透力的雄辩艺术。11岁时,撒切尔夫人进入凯斯蒂女子学校。在凯斯蒂辩论俱乐部的辩论会上,她以思维敏捷、观点独到、讲话准确、气势磅礴而使同学们甘拜下风。 

1979年5月,撒切尔夫人作为英国女首相搬进举世瞩目的唐宁街10号时说:“我的一切成就都归功于我父亲罗伯茨先生对我的教育培养。”

“政治已经溶进了血液”

为了能够去牛津大学继续学习,撒切尔夫人用一年的时间学习了通常学四年的拉丁文。她1943年进牛津大学学习化学专业。到这里不久,她就参加了这里的保守党[注: 保守党是一般属于偏右的政党,大多主张维持现状,或在稳定中求进步,大部分民主国家里都有它的存在。有些这类政党直接以保守党为名称,有些非以此为名称但实质上为保守政党。]协会并成为主席。用她自己的话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