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列宁“遗嘱”:斯大林能
斯大林暴骂列宁妻子 列
二战苏联反犹运动根源:
私人翻译反思斯大林之死
堪比佐尔格的日本红色特
斯大林警卫为何学历低:
俄罗斯学者否定列宁死于
斯大林要求保存列宁遗体
1934年俄共17大斯大林得
私人医生日记揭:斯大林
最新热门    
 
斯大林女儿恨父亲毁自己一生 称宁可母亲嫁给木匠

时间:2012-9-1 11:44:0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儿时的“克里姆林宫[注: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世界闻名的建筑群,享有“世界第八奇景”的美誉,位于俄罗斯莫斯科市的红场旁边,是旅游者必到之处。克里姆林宫曾是历代沙皇的宫殿。]小公主”所得到的宠爱,也无需花笔墨去描述,尽管日后她诅咒其父“毁了”母亲和自己的一生,极其伤心地说:“宁愿母亲嫁给一个木匠。”

(图为斯大林[注: 斯大林(1879年12月21日-1953年3月5日),全名:约瑟夫·维萨里奥诺维奇·斯大林(俄语:Иосиф Виссарионович Сталин),]与女儿在一起,图片来源: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新网,作者:李景贤,原题:《斯大林女儿的叛逆人生》

去年11月22日,斯大林唯一的女儿斯维特兰娜?斯大林娜的生命之火,经过整整85个春秋燃烧,在美国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郊悄然熄灭。6天之后,她的小女儿奥尔加,才把“拉娜·彼得斯(其母在美国的常用名)因患肠癌去世”这一消息发到网上,我在百度网上见得,已是元月初了。打开自己的数据库,翻看这位不凡女性生命历程的一页页,那三次婚变,三次换国籍,三次改姓,宛如一个个电影镜头,在脑际模糊地闪过,“人生悲凉”这四个字,总是萦绕在心头,唏嘘之余,觉得应该写点文字,以悼念这个刚刚西去的“叛逆灵魂”。

对父亲斯大林的两大怨恨

从1967年春起,我就开始“跟踪”斯维特兰娜这个人,因为正好在这个时候,她出乎意料地亮相于世界政治大舞台,离开苏联后,先去印度,后到美国。这位“克里姆林宫公主”的“出走”,加之以随后对其父斯大林的无情鞭笞,在西方世界引爆了一颗重磅炸弹,令苏联最高当局难堪异常。

斯维特兰娜生于1926年2月18日。二子之后得女,这种“天赐搭配”,给20世纪大强人斯大林所带来的欢乐,不言自明。儿时的“克里姆林宫小公主”所得到的宠爱,也无需花笔墨去描述,尽管日后她诅咒其父“毁了”母亲和自己的一生,极其伤心地说:“宁愿母亲嫁给一个木匠。”

斯维特兰娜在美国曾说过,她一生被其父打击最重者,共有两次,一次是生母阿利卢耶娃的自杀身亡,另一次是长兄雅科夫在德国集中营被害,称二者都是由斯大林“一手造成”的。

阿利卢耶娃是斯大林一位老朋友的女儿,生于1901年,16岁那年与比她大22岁的斯大林结婚,成了他第二任妻子。1932年11月7日晚上,正当斯大林与身边那些“常委们”在家中为十月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