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二战日本偷袭前美英已知
海外学者:二战日本投降
日本海军二战灭亡是因为
学习时报揭秘朝鲜领导人
二战时苏军集体腐败 师
二战美军首次遭遇日军自
德老妇自曝二战为希特勒
普京:不允许二战历史被
揭秘:什么原因导致拿破
二战苏军传奇女狙击手:
最新热门    
 
揭秘二战盟军逃兵:部分为法国意大利女郎开小差

时间:2013-06-20 23:35:1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文章称,近5万美国人和10万英国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注: 第二次世界大战(1939年-1945年),是迄今为止人类社会所进行的规模最大的全球性战争。战争最高潮时全球有61个国家和地区参战,有19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期间当了逃兵(英国参战的时间比美国长很多)。一些人落入法国和意大利女郎的怀抱。一些人投身黑市。而更多人在战争的压力下崩溃了。

(图为:诺曼底登陆[注: 诺曼底登陆战役,是20世纪最大的登陆战役,也是战争史上最有影响的登陆战役之一。盟军先后调集了36个师,总兵力达288万人,其中陆军有153万人,相当于20世纪末美国的全部军队。],来源:资料图)

文章摘自:中国新闻网,作者:佚名,原标题:首部深入探讨二战逃兵著作:逃兵很少真的是懦夫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10日刊文称,懦夫的故事可以和勇者的故事一样扣人心弦。后者讲述的是我们希望成为怎样的人,前者讲述的则是我们害怕成为怎样的人。wwW.LSQN.cN

敏感话题

文章称,近5万美国人和10万英国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当了逃兵(英国参战的时间比美国长很多)。一些人落入法国和意大利女郎的怀抱。一些人投身黑市。而更多人在战争的压力下崩溃了。

这些人的故事很少被提起。在战争期间,报纸通常会避开逃兵话题。这样的话题不利于士气,很可能沦为敌军的工具。近几十年来,这一话题基本上属于禁区,就好像只要涉足其中便会玷污“最伟大一代人”的荣誉似的。

于是,原美国广播公司驻外记者、历史学家查尔斯·格拉斯借《逃兵:一段被隐藏的二战历史》一书帮了忙。这是第一部深入探讨有关二战逃兵这一敏感话题的著作,书中呈现的事实常常发人深省、让人心痛。

逃兵=懦夫?

乔治·巴顿上将想把这些人都毙了。在他看来,这种人是“懦夫”。其他指挥官则较为仁慈。格拉斯写道:“他们认识到,心灵(每天都要承受各种威胁,包括死亡、飞机轰炸与高速炮火的冲击、对地雷和陷阱的恐惧、营养不良、恶劣的卫生条件以及缺觉的生活)所遭受的伤痛与身体的伤痛一样真实。为这些濒于崩溃的男人提供安慰,提供温热的饭菜、干净的衣物和休息的机会,就更可能帮助他们重返岗位,而不是用行刑队去威胁他们。”

有数千名美国军人在二战期间因开小差获罪,其中49人被判处死刑,大多数人被勒令服苦役。只有一名军人被实际执行死刑,这位不幸的大兵名叫埃迪·斯洛维克,来自底特律,那是在1945年初。格拉斯写道:“当时不是盟军最高司令官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应该对逃兵表示宽恕的时候。”

欧洲战场的逃兵现象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