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不抵抗探源:蒋介石替张
史海钩沉:蒋介石一生究
史海钩沉:蒋介石一生究
揭秘:蒋介石为何偏爱蒋
王克勤的传奇人生:蒋介
揭秘:蒋介石是如何教育
揭秘:蒋介石生命中的4
史海揭秘:蒋经国为何甘
史海揭秘:蒋经国为何甘
钱学森岳父:蒋介石想杀
最新热门    
 
秘闻:蒋介石曾参与刺杀希特勒 派密使表示支持

时间:2010-8-11 11:22:09  来源:新华军事

    “二次大战中的惊天秘闻 蒋介石参与刺杀希特勒密谋”系列阅读之

    惊天秘闻:蒋介石曾参与刺杀希特勒

    1944年7月20日,希特勒在“狼穴”军事会议上遭到施道芬堡上校放在公文包中的炸弹袭击。在此以前,德国内部发动过数起针对希特勒的刺杀行动。其主谋者都是德国军队或政府机构中的反纳粹人士。他们企图制止德国对外的侵略与战争扩张,建立一个没有希特勒的新德国。笔者研究发现,蒋介石与其中的部分人士有联系,曾派密使表示支持,并出资援助。  

    德国“三人组合”密谋搞掉希特勒

    蒋介石1942年1月10日日记《本星期预定工作》第一条云:“对德运动倒戈工作之进行。”次日日记《预定》栏第六条云:“派齐焌赴瑞士。”1月14日日记云:“运动德国军队倒戈计划应告知罗斯福总统。” 1942年年初,中国抗战正处于艰难时期,蒋介石怎么会将手伸到欧洲,管起推翻希特勒政权的事来了?

    日记中提到的齐焌,字子焌,河北高阳人,曾留学德国,后任军事委员会秘书,兼任德文翻译。1937年6月,随孔祥熙、陈诚等访问德国,订购军火,受到孔的倚重。1938年10月,参与《中德货物互换及贷款合同》谈判。1940年7月,和桂永清一起被蒋介石派往德国,时任驻德使馆武官,以“经济专员”的名义活动,在德国军事、经济两界结下广泛人脉。

    齐焌在德国与一个反希特勒的“三人组合”联系密切。“三人组合”的主要人物是军火商人克兰(HansKlein)。1934年1月,克兰在柏林组织德国工业产品贸易会,从事对华军火贸易,与孔祥熙、何应钦、翁文灏等人关系匪浅。

    其次是内阁部长沙赫特(H.Schacht)。沙赫特,德国国家银行总裁,被誉为“金融怪杰”。1934年8月,任希特勒政府经济部长。1937年,因反对希特勒和戈林的过度军备支出政策而辞职。1939年被免除德国国家银行总裁职务,但仍保留内阁成员的虚衔。他反对德、意、日三国同盟,主张对华友好。

    第三位是德国国防经济厅厅长托马斯(G.Thomas)。1933年12月,托马斯倡议“在中国设立一个代表德国工业界的统一代理处”。1939年,成为最高统帅部经济与军备局长官。他认为进攻波兰将触发世界大战,德国的原料和粮食都不足以支持,因此,坚决主张“把希特勒搞掉”。因负责军备,须从中国进口钨砂,与齐焌、桂永清等接触频繁。

    “三人组合”向齐焌透露反对希特勒的密谋是在1941年。当年5月15日,克兰约齐焌到瑞士会面。克兰告诉齐焌,已在德国国内秘密联络大量“友人”,准备将来组织新政府,改善国际外交。

    29日,克兰派其原私人律师爱尔哈特上尉自柏林到瑞士与齐焌继续晤谈,长达八日。爱尔哈特称:德军上下将领均对纳粹当局严重不满,反对政府者大有人在,均正秘密进行中,以备将来有所作为。“国内友人”希望克兰先生代表德方,认真寻觅国际路线,沙赫特和托马斯均请克兰转托蒋介石,“负责代德国友人与罗斯福、丘吉尔取得相互间的谅解与联络”,至于“德国内部如何解决,一般友人自有办法”。

    爱尔哈特要求齐焌立即飞赴重庆汇报。事后,齐焌即电告蒋介石,要求返渝,得到蒋的同意。6月9日,齐焌返回柏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