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秘闻:江青曾为蒋介石祝
攻打四平:蒋介石为何三
二战惊天秘闻:希特勒共
二次大战惊天秘闻:蒋介
秘闻:蒋介石曾参与刺杀
不抵抗探源:蒋介石替张
史海钩沉:蒋介石一生究
史海钩沉:蒋介石一生究
揭秘:蒋介石为何偏爱蒋
王克勤的传奇人生:蒋介
最新热门    
 
秘闻:蒋介石曾援助韩国抵抗日本?[图]

时间:2010-9-2 11:43:49  来源:新华军事

     

    1940年9月,韩国光复军在重庆正式成立。  

    1910年,日本正式吞并了“大韩帝国”,众多韩国仁人志士为追求独立,被迫流亡中国。从他们踏上中国国土的那一刻起,中国就成了韩国独立运动的坚强后盾和基地。尤其是在抗战期间,国民政府更是对其提供了大量的援助。

    蒋介石劝韩国“国父”放弃刺杀活动

    早在辛亥革命时期,沪军都督陈其美就曾与韩国独立运动人士进行过接触。20世纪20年代,孙中山先生也明确表示支持韩国独立运动,并准备给予物质援助。孙中山逝世后,国民政府秉承孙中山先生的遗志,极力援助韩国独立运动,蒋介石在这一过程中也出了不少力。

    当时,与国民政府建立联系的韩国独立组织主要有两派:一派领导人为金九,另一派领导人为金元凤。金九被韩国尊为“国父”,他年龄较大,受韩国传统文化影响较深。金元凤则毕业于黄埔军校,参加过北伐战争,他的人马年纪普遍较轻,思想比较进步。除这两大派系外,在华的韩国独立运动还有许多小派系。

    由于有出身黄埔的独特背景,金元凤一派的活动得到了国民党军方的强力支持。但金九领导的韩人爱国团也引起了蒋介石的注意。韩人爱国团在当时的主要活动方式是进行暗杀,当时轰动世界的李奉昌刺杀日本天皇未遂案和尹奉吉炸死日军大将白川义则案都出自韩人爱国团之手。为促进韩国各支爱国力量的团结,1933年5月,蒋介石通过陈果夫约见金九。金九向中国方面提出,希望提供援助经费100万元,并保证“两年之内可在日本、朝鲜、满洲方面掀起暴动切断日本侵略(亚洲)大陆之后路”。蒋介石并不赞同金九以暗杀行刺救国的办法,他告诉金九:“若靠特务工作来杀死天皇,则会另有天皇;杀死大将,也会另有大将。为了(韩国)将来独立政治着想,必须先训练一批武官。”金九对此表示同意。此后,中国方面以洛阳军官训练学校为基地,为韩国培养了100名军事人才。国民政府还吸纳了许多韩国谍报人员参与对日情报工作。此外,金九等人每月还能得到国民政府的补贴,韩国流亡人士回国斗争的活动经费也常得到国民政府的接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