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历史百科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广富林遗址考古新发现 
英国考古学家揭秘:古人
考古专家王志高:南京羊
考古新论:恐龙的脖子像
“古代高速路”秦直道考
西安出土汉代玉衣和奇特
文物大省宝贝多 河南考
22名裸女入殓 东周古墓
2007十大考古新发现在京
揭密古埃及历史上最美丽
最新热门    
 
埃及考古学家发现埃及艳后新墓 真伪难定(组图)

时间:2009-6-11 22:02: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埃及<a class="channel_keylink" href="/discover/KAOG/">考古</a>学家发现埃及艳后新墓 真伪难定(组图)

“埃及艳后”克娄巴特拉的大名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但丁在《地狱》中将这位女王称为“旷世的肉感妖妇”。影星伊丽莎白-泰勒则在影片《埃及艳后》中将其演绎成貌美而毒辣的女人。至于这位女王身葬何处却一直是个谜。近日,埃及考古学家宣布发现了疑似克娄巴特拉的墓地。《环球时报》记者闻讯赶往现场探个究竟。

埃及人对“艳后”褒贬不一

克娄巴特拉七世是埃及托勒密王朝的末代女王。她的一生充满戏剧性,特别是卷入罗马共和末期的政治漩涡,同恺撒和安东尼传出种种绯闻逸事。埃及人至今对这位“艳后”褒贬不一。有人说她是伟大的,靠智慧和美貌征服了罗马帝国的统帅,差一点让罗马变成埃及的行省。也有人说,克娄巴特拉其实又矮又胖,连牙都是黄的,只是个才女,凭智慧与罗马人周旋。可惜最终还是断送了国家前途。

虽说野史和文学作品中总能见到这位“埃及艳后”的影子,但有关她的文物资料却是少之又少。据说这次考古发掘如果真能得到国际学术界的一致认可,将是继发现图坦卡蒙法老墓以来最重大的考古发现。不过目前包括牛津大学在内的一些学者对墓地主人的身份还持怀疑态度。

埃及考古学家发现埃及艳后新墓 真伪难定(组图)

在离公路不远的沙漠中,一座看上去破破烂烂的古庙进入记者的视野。如果不是路人证实,很难相信这就是墓地所在的庙宇。庙建在一个不陡的山坡上。进庙得右行,那里的门已经残破得很严重。门外堆积了不少土,看得出,这里刚进行过一场大规模的翻土作业。

走进庙内,到处是残垣断壁。记者在废墟靠里的部位,找到一个通往地下的坑道,这便是发现新墓地的坑道了。本以为埃及人会派重兵把守现场,没想到竟然如入无人之境!记者迟疑了一下,决定下去看看。

坑道深约50米,有阶梯通到下面。刚开始很亮,越往深处越暗。记者借着手电筒微弱的光亮缓缓前行。除了眼皮底下的一点范围,再远些就什么都看不见了。气氛有些恐怖,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该不会是女王的幽灵在怪罪我擅闯此地吧?稳了稳神,发现原来是自己的脚步声。

据报道说,埃及专家在这个墓道里发现了克娄巴特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