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河北邯大高速北门口段发
炎汝高速公路考古发掘工
福广高速福建漳州段发现
成渝客运专线资中段大包
溆怀高速公路完成抢救性
河南:焦桐高速公路登封
邵阳至安化高速公路发掘
四川乐山至自贡高速公路
湖南凤凰至大兴高速公路
湖南醴茶高速公路发掘简
最新热门    
 
成渝高速公路复线(重庆段)发现30余处古墓葬

时间:2011-08-25 09:40:34  来源:不详

重庆市文物考古所近日完成了对成渝高速公路[注: 公路正文  连接城镇、乡村和工矿基地之间主要供汽车行驶的道路。   发展简史 1885年汽车发明后,人们开始按照汽车行驶的要求,]复线(重庆段)建设工程的文物保护工作,发现古墓葬30余处。

重庆市文物考古所介绍,此次文物考古工作共发掘文物点17处,包含古遗址1处、古墓葬16处;留取资料文物点27处,包含古墓葬20处、古建筑7处。

本次发掘文物点时代涵盖东汉[注: 东汉(公元25年~220年),又称后汉,是中国古代继秦朝和西汉之后的又一个大一统王朝,由光武帝刘秀建立。二十四史中的断代史—《后汉书》,即记载了上起光武帝,下至汉献帝的东汉一朝共196年历史。]、六朝、唐宋、明清等多个时期。其中,东汉至六朝时期遗存以铜梁县大庙镇马鞍山崖墓群为代表,该墓群包含墓葬21座,分布集中,规模较大。尤其是7座墓葬的墓室内均发现有1—2具的崖棺,其上仍可见有伏羲、女娲、双阙等画像,系类似遗存在当地的首次发现,也为川渝地区汉代石棺葬的研究提供了重要参考;唐宋遗存以月宫庙遗址为代表,其主体时代为唐宋时期,通过发掘获取了大量这一时期的遗物,以青白釉瓷器为主,可辨器形有碗、碟、杯、盏等;明清遗存皆为墓葬,是区域内明清文化的重要物质载体,通过对其的清理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当时社会经济[注: 简介我们把市场竞争中的弱势群体及其转化机制确定为社会经济学的研究对象,包含着前后相关的两个问题,一是市场竞争中的弱势群体范畴是怎么来的;二是这样思考的依据是什么。]、文化、民俗等面貌。

成渝高速公路复线重庆段途经沙坪坝、璧山、铜梁、大足[注: 大足县-大足县总面积1390平方千米。总人口92万人(2004年)。县人民政府驻棠香街道报恩村,邮编:402360。代码:500225。]等4个区县,全长78.564公里。

(新华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