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专家认定千年孤竹国都在
文物专家在西安发现一件
专家借助超声波发现日内
中外专家将联手研究消失
专家发现极地恐龙足迹 
美专家在蛇颈龙化石内发
恐龙专家详细解读 恐龙
阳山明代古塔启动维修 
国内外专家汇聚三星堆 
定陶汉墓论证会举行 专
最新热门    
 
专家做远古盲蜘蛛3D模型 揭晓其神秘进化之谜

时间:2011-08-27 10:01:16  来源:不详

腾讯科技讯(悠悠/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两种被称为“长腿爸爸”的远古盲蜘蛛曾在3亿年前的森林中往返跳跃,目前,科学家最新建立三维虚拟化石模型,让人们能够看到3亿年前神秘蜘蛛的真实模样。这项研究现发表在8月23日出版的《自然通信》杂志上。

专家做远古盲蜘蛛3D模型 揭晓其神秘进化之谜

Eupnoi的3D模型显示它长着具有一定弯曲度的长腿,非常类似于现代[注: 时间名词欧美所指的时间跨度为:公元后1936年(1936 AD) - 公元后1968年(1968 AD)[现代汉语规范字典] 现今这个时代;我国历史分期上特指1919年五四运动到现今这个时期;有时也指]盲蜘蛛的腿部

英国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带领一支国际研究小组建立了这两种盲蜘蛛的3D模型,这两种盲蜘蛛的学名是Dyspnoi和Eupnoi。据悉,这两种远古蜘蛛生活的时期比恐龙更早,处于石炭纪。目前,研究人员提供远古蜘蛛3D模型将使科学家更好地洞悉这些八腿蜘蛛如何在远古森林中进化,它们体长仅1厘米长,像小钮扣一般大小。

专家做远古盲蜘蛛3D模型 揭晓其神秘进化之谜

科学家发现Dyspnoi盲蜘蛛尾部有刺状突起,认为这种身体结构可避免掠食者吞食,它们可能生活在森林地表的潮湿木质碎片之中。

之前其它科学家暗示盲蜘蛛是首批进化成为现代身体结构的陆地物种,而当时像蜘蛛和蝎子等其它陆地物种仍处于进化早期阶段。研究人员称,通过对比这两种盲蜘蛛和现代盲蜘蛛,进一步发现两者之间的变化非常小,表明在数百万年的进化历史中很少出现变化。

伦敦国家历史博物馆计算机断层扫描分析实验室的拉塞尔-加尔伍德(Russell Garwood)博士[注: 博士是教育机构授予的最高一级学位。如某科系哲学博士(PhD),理学博士(DSc/ScD),文学博士(DLitt),教育博士(EdD)。]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地球科学和工程系研究人员负责此项研究,他说:“值得关注的是这两种比恐龙生活时代更早的盲蜘蛛与现代近亲物种并未产生显著变化。”最新3D虚拟化石模型表明,这两种远古盲蜘蛛是由3.05亿年前一种共同的盲蜘蛛祖先物种进化而来。研究人员称,他们的最新研究支持早期的DNA分析,并且是至关重要的,这是由于他们提供了证实这些远古盲蜘蛛早期进化的重要证据。

同时,研究人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