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专家认定千年孤竹国都在
文物专家在西安发现一件
专家做远古盲蜘蛛3D模型
中外专家将联手研究消失
专家发现极地恐龙足迹 
美专家在蛇颈龙化石内发
恐龙专家详细解读 恐龙
阳山明代古塔启动维修 
国内外专家汇聚三星堆 
定陶汉墓论证会举行 专
最新热门    
 
专家借助超声波发现日内瓦湖底部神秘古沉船

时间:2011-08-27 10:01:29  来源:不详

腾讯科技讯(Everett/编译)据国外媒体报道,近年来,随着潜水器技术[注: 不论何种文化,技术都是异曲同工的词汇。它可以指物质,如机器、硬件或器皿,但它也可以包含更广的架构,如系统、组织方法和技巧。]的不断提升,水下考古的发现越来越有较新的发现,日前,俄罗斯和平[注: 和平通常指战争之间或没有其它敌视暴力行为的状态,也用来形容人的不激动或安静。和平可以是自发性的,政治鼓动者可以避免过于激动;和平也可以是强制性的。]号潜水器参与的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工程(elemo)的科学研究计划在日内瓦湖(莱芒湖)的底部发现了一个新的残骸,该湖也是阿尔卑斯湖群中最大的。当我们使用一个潜水器发现一个未知的古代沉船时,将这个日子最为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是不言而喻的。水下考古让人兴奋之处就在于,这里东西在地图上根本就不存在。

专家借助超声波发现日内瓦湖底部神秘古沉船

俄罗斯和平号潜水器拍摄的古沉船残骸

根据进行该发现中操作潜水器的研究人员耶夫根(Evgeny Chernyaev)介绍:当我们发现这个古沉船遗骸的时候,围绕其周围进行了初步的观察[注: 观察是一种有目的、有计划、比较持久的知觉活动。观察力是人们从事观察活动的能力。观察时运用外部感觉器官直接感知客观事物的表面现象和外部形态的一种计划性和目的性很强的自觉感受活动。],并没有在船体上发现任何题词之类的字体。当时,耶夫根正在操作着潜水器采集沉积物的样本,但是声纳显示,有一个大家伙就在另一边。推测并观察认为,这是一个古沉船的残骸。偶然间发现一个古沉船对该科研小组而言,是比较幸运的,由于潜水器上提供的视野范围非常地有限,而且声纳作用的距离也比较近,差不多只有200米,扫描前方90度扇形区域。根据残骸的特征,研究人员判断这可能是一个用于牵引的古老驳船。

如果说其是古老的沉船,应该稍微有点有失偏颇,研究人员推测其存在的年代在19世纪末[注: 李慧珍,分别在1997年1月在北京和1997年5月在日本出道的,她的成名歌曲是《在等待》。1993年,她获温州市“金融杯”和一等奖“龙港杯”金奖及浙江省通俗歌曲大赛金奖。],或者20世纪初,船长大约是30米。而这个沉船是如何沉没的呢,我们可以出沉船上的一些细节来推断。由于围绕的观察发现,沉船上的船锚和其他一些靠泊组建还位于收起来的位置,这说明该沉船应该是在航行的时候而沉没的,但是,如果该船是被故意凿沉的,那应该移去船上一切有用的设备,而潜水器的观察发现,船上还有设备存在。

专家借助超声波发现日内瓦湖底部神秘古沉船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