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湖南道县福岩洞古人类遗
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再
湖南邵东天子坪遗址发掘
湖南省炎陵县历史档案整
湖南常德发掘西汉长沙国
湖南高砂脊遗址完成抢救
湖南省耒阳市“西湖名庭
溪洛渡-浙西800KV直流
湖南乌鸦山遗址考古新进
湖南“石塔”实为“惜字
最新热门    
 
湖南怀化市绕城高速公路工程完成文物调查勘探

时间:2011-10-26 12:02:23  来源:不详

    怀化绕城高速公路[注: 公路正文  连接城镇、乡村和工矿基地之间主要供汽车行驶的道路。   发展简史 1885年汽车发明后,人们开始按照汽车行驶的要求,]工程位于湖南省西部的怀化市鹤城区、中方县境内,线路起于怀化东北方向的泸阳镇神家庄(接在建的溆浦至怀化高速公路),向南经骑龙山、岩湾山后西行,经犁头园、藤梨园,止于董家(接包茂高速公路城西端),全长23.225公里,项目概算投资21.7亿元。主线外还设有两条连接线,其中怀化东连接线5.7公里,杨村连接线2.24公里。该项目设计工期为3年,开工日期2011年10月,竣工日期2014年10月。
    2011年9—10月受省文物局委托,在怀化文物处、鹤城区文管所、中方县文管所协助下,我们对高速公路红线范围内文物进行了实地调查和重点勘探工作。本线路所经为高山[注: 高山,黑龙江大学教授,因2004~2009年这5年在《晶体学报》发表279篇论文而受到学界的广泛关注。-gaoshan]、丘陵、台地、田垄地貌,适宜人类生活的台地和墓葬埋葬的丘陵是本次调查的重点,再结合已有的文物分布资料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
    经过本次调查勘探,共发现3处文物点,分别位于中方县泸阳镇杨柳坪村、鹤城区石门乡犁头园村、杨村乡桥梁村,为宋代至明清时期墓葬群,分布于丘陵和台地之上,调查时发现有砖室、土坑、土洞墓。泸阳、杨村两处墓群分布较广,而高速公路在此处建有泸阳、杨村互通,故涉及墓葬数量较多,这是以后发掘工作的重点。

 

 

图一 土洞墓

 

 

图二 砖室墓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