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湖北十堰双坟店新石器晚
湖北荆州监利县出土东汉
湖北监利发现1800多年前
湖北随州叶家山西周早期
湖北天门石家河遗址
湖北发现37段古长城 长
湖北郧县黄家窝旧石器地
湖北随州义地岗墓群勘探
湖北发现三座古墓 包含
湖北荆州区纪南镇发现3
最新热门    
 
湖北枝江白洋工地挖出11件编钟 距今约3千年历史

时间:2012-6-21 12:16:21  来源:不详

 

    18日下午,枝江市白洋工业园沙湾路和曹港路市政工程项目部,挖机师傅[注: 师傅有以下几个含义:老师的通称;太师、太傅或少师、少傅的合称;对僧道的尊称;对衙门中吏役的尊称; 对有专门技艺的工匠的尊称。]胡伟在施工时,从地下两米处铲出11件编钟和1件鼎。经文物专家初步鉴定,这些文物为西周至春秋战国[注: 春秋战国时期,旧制度、旧统治秩序被破坏,新制度、新统治秩序在确立,新的阶级力量在壮大。隐藏在这一过程中并构成这一社会变革的根源则是以铁器为特征的生产力的革命。]时期的乐器和煮食器皿,距今已有3000年左右的历史。1件编钟上有铭文和图案,编钟为宜昌首次出土。

    宜昌市文化局相关专家称,此次出土文物发现意义十分重大。该地区为何会出现这些文物?对宜昌的历史研究有何影响?文物专家称,今日将到现场进一步考古勘探和发掘,届时将揭开谜底。

    宜昌市文化局相关人员还透露,湖北省[注: 唐代中书省(隋因避讳作“内书省”)、门下省、尚书省中,关系最为密切的是中书省与门下省,它们合称为两省或北省(尚书省称为南省)。]文物专家将在明日来到现场勘探。

 

 

 

 

被泥土包裹的编钟。记者郑联学 摄

 

    工地挖出11件编钟

    现场位于枝江市白洋工业园沙湾路和曹港路市政工程项目部,是一处排水渠,处在一片平坦的荒草地中间地段,再往南几百米就是长江。记者来到现场时,挖掘机还停在一旁,10多名工人正在沟渠地基旁休息,大家还在议论着18日下午挖出的“宝贝”。

    据当时驾驶挖掘机的师傅胡伟介绍,18日下午正在开挖沟渠,挖机在向边上倒泥土时,几个铁疙瘩从土堆上滚了下来。小胡和工友们立即停下手中的活,捡起其中一个呈椭圆形的铁疙瘩。“跟电视上看到的编钟差不多,这东西看起来肯定是文物。”大家将情况报告给工地负责人姜义。姜义来到现场组织大家一找,一共找到10个铁疙瘩。

    宜昌当代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姜义立即将情况反映给文物部门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