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朝鲜考古学家发现新石器
新疆解谜“人类活化石”
新疆和硕战国时期古墓发
新疆仅存佛塔佛殿石窟的
新疆昌吉发掘清代大规模
新疆老乃仁克墓地已出土
新疆和静县古遗址考古发
新疆和硕县发现战国墓葬
新疆和硕发现战国时期古
襄阳古邓城附近再现古墓
最新热门    
 
再现新疆青铜时代聚落旧貌

时间:2012-11-16 12:21:03  来源:不详

 

图:出土铜别针、铜梳子的墓葬坑之一。

 

 

图:上面的是铜别针,下面的从左到右依次是眉笔、骨纺轮、铜梳。

 

 

图:出土铜矛的76号墓葬。(图片由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提供)

 

    40厘米长的锥形铜器竟是别针,它是用来穿什么用的呢?一座出土了众多精美铜器的富人墓,墓主人却杳无踪迹,这是一座空墓吗?而一把出土39厘米长的铜矛,与西伯利亚安德[注: 司马德宗-安帝,名司马德宗(公元382~418年),孝武帝长子。孝武帝死后继位。在位22年,被刘裕买通宦官勒死,终年37岁。]罗诺沃文化墓葬出土的铜矛较为相似,又是怎么来到遥远的[注: 《遥远的》-歌曲 遥远的地方 歌手 梦之旅[ti:遥远的地方][ar:梦之旅演唱组合][al:流淌的歌声]——遥远的地方——梦之旅演唱组合在遥远的地方那里云雾在荡漾微风轻轻吹来掀起一片麦浪在亲爱的故乡]新疆呢……

    这些文物来自和静县城西北约58公里处莫呼查汗乌孙沟内,一片状如熨斗熨过般整齐排列的墓葬群,这种形制的古墓群在新疆较为罕见。

    9月初,莫呼查汗古墓发掘工作圆满结束,从这些墓葬出土的文物来看,它们很可能属于3000年前的青铜时代。经过考古人员清理后,逐步揭开了青铜时代察吾呼文化的神秘面纱。

 

    出土青铜器[注: 青铜器是指以青铜为基本原料加工而制成的器皿、用器等。青铜,古称金或吉金,是红铜与其它化学元素(锡、镍、铅、磷等)的合金,其铜锈呈青绿色,因而得名。]达400件

    11月14日,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考古队队长张铁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去年4月,为配合“定居兴牧”水利工程[注: 水利工程是用于控制和调配自然界的地表水和地下水,达到除害兴利目的而修建的工程。也称为水工程。水是人类生产和生活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