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北爱尔兰考古遗址发现千
辽上京考古重大发现——
联合考古队探秘沙洋县城
湖北潜江帅家台遗址考古
海龙囤考古转战“老王宫
内蒙古杭锦旗霍洛柴登古
以色列考古学家发现800
朝鲜考古学家发现新石器
四川:向家坝水电站(四
丹东大鹿岛水下清代沉船
最新热门    
 
考古学家发现古希腊神话中地狱“原型” 曾为墓地和葬礼举办地

时间:2012-12-4 12:04:43  来源:不详

 

考古学家认为,位于希腊南部的阿普崔帕洞可能对古希腊神话中有关地狱的描述有所启迪。

 


 

希腊考古学家乔格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认为,古希腊人认为此处洞穴就是地狱所在。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29日报道,希腊考古学家日前表示,一处位于该国南部的古代洞穴可能就是古希腊神话中地狱的“原型”。

    这处名为阿普崔帕(Alepotrypa)的洞穴位于马伊纳半岛的迪洛斯湾(Diros Bay)附近,面积足足有四个足球场大小,其中还有一处地下湖泊。这一洞穴可追溯到新石器时代[注: 新石器时代(Neolithic Period)指以使用磨制石器为标志的人类物质文化发展阶段。wWW.lsQN.Cn年代大约从1万年前开始,结束时间从距今5000多年至2000多年不等。],但直到20世纪50年代才被一名遛狗的男子在无意中发现。

    经过几十年的科考工作之后,考古学家从中挖掘出工具、陶器、黑曜石、银质和铜质器具,并由此认为曾经有数百人曾在该洞穴中生活。这一结论使阿普崔帕洞成为欧洲目前发现的一处最早的史前村落——但不幸的是,这处洞穴的入口在5000年前坍塌,里面居住的所有居民均被活埋。

    考古学家最为重大的一项发现是,这处洞穴其实是当时的墓地和葬礼举办地。也正是这一发现,让考古学家认为,这处洞穴对希腊神话中有关地狱的描述内容有所启发。

 

 


阿普崔帕洞位于马伊纳半岛的迪洛斯湾附近。


    希腊考古学家、阿普崔帕洞考古项目负责人乔格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推测称,新石器时代的居民认为这处洞穴就是传说中的地狱。

    美国密西西比州杰克逊市米尔斯阿普斯学院的考古学家迈克尔·格拉提在接受采访时说:“乔格斯做出上述推测的依据非常明显。这处洞穴的确让人想起冥界、地狱和冥河……阿普崔帕洞正好存在于希腊青铜器时代晚期的迈锡尼文明[注: 爱琴文明-爱琴文明是希腊及爱琴地区史前文明的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