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湖南出土115座战国墓 见
“日本庞贝城”出土距今
河南济源出土汉代彩绘陶
云南保山昌宁发现战国古
福建宁德霍童出土“青铜
向家坝水电站淹没区(四
济南发现两汉之交墓葬群
甘肃肃北发现大型汉代工
河北出土完整的明朝首辅
金上京遗址宫殿建筑群基
最新热门    
 
英出土7世纪黄金宝藏

时间:2012-12-25 12:02:12  来源:不详

    3年前,英国斯塔福德郡的一片田地出土了一批盎格鲁[注: 简介 盎格鲁、撒克逊是古代日耳曼人的部落分支,原居北欧日德兰半岛、丹麦诸岛和德国西北沿海一带。公元五世纪——六世纪,盎格鲁、撒克逊两部都有人群南渡北海移民大不列颠岛,]-撒克逊人宝藏。现在,考古学家又在这片田地发现了大约90件黄金和白银制品。此次发现的文物大约90件,很多尺寸很小,其中包括一个头盔,一个鹰形物件和一个十字架。

 

 

    新发现的一件黄金制品,考古学家正对其进行研究。这一次发现的文物超过90件,尺寸都很小。斯塔福德郡发现的盎格鲁-撒克逊人宝藏包括一个主教金十字架,一个巨大的可折叠十字架,一个头盔面颊,一只采用金银细丝工艺的海马以及大量剑配件,例如剑柄和圆头套。

 

    塔福德郡宝藏的年代可追溯到7世纪或者8世纪,也就是麦西亚王国时期。出土的文物包括一个头盔组件以及一个鹰形物件。这批宝藏的年代可追溯到7世纪。对于宝藏何时埋藏到地下,专家们仍存在分歧。wwW.lSqn.cN在考古学家相信已经发现所有文物之后,此次挖掘工作结束。

 

 
 

 

    这件物品据信是一个黄金头盔的护颊。2009年,一名金属探测迷获准进入这片田地探测,结果发现宝藏。英国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保护机构很快意识到这批宝藏的重要性,在随后的3年时间里,他们提供资金并在专家的指导下对这片田地继续进行挖掘。

 

    斯塔福德郡宝藏共有超过3900件文物,没有一件女性专用物品。塔福德郡宝藏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盎格鲁-撒克逊人金银制品宝藏。宝藏所在的田地位于哈莫维奇村,2009年7月5日发现,共出土3900多件物品。

 

    阿特金斯说:“在同一片田地,我们又发现了少量金银制品。目前,我们还没有确定它们的身份和年代。这是一项非常有趣的发现。”

 

    在1月4日公布研究报告时,南斯塔福德郡兼管出土财物归属事务的验尸官安德鲁-海格将宣布这批文物是否为盎格鲁-撒克逊人宝藏一部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