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北京昌平发掘出千年前粮
北京云居寺发现我国最早
清代水利设施遗址现身北
北京通州发现东城门遗址
北京通州发现大量古墓 
北京人头盖骨已有119种
南非专家称北京人头盖骨
北京人头盖骨已有119种
北京人头盖骨埋藏秦皇岛
研究称北京人头盖骨化石
最新热门    
 
北京房山发现金代墓葬 墓主身份有待考证

时间:2012-12-28 16:58:15  来源:不详

  近日,房山区长沟镇发现一座大型古墓葬,目前正在进行考古发掘工作。房山区文委称,已确定这是座金代墓葬,但古墓主人的身份还有待考证,辽金史研究专家分析称,这极有可能是金代王陵。

 


  探访


  墓室内布满壁画


  墓葬规格较高


  长沟镇世界地质公园附近的一座荒丘上,近日多了一座面积与一个篮球场相当的白色棚屋,附近有多名保安值守。这就是正被发掘考证的古墓葬。


  棚屋东南侧还有一片考古留下的探坑,部分探坑中有砖石砌筑的方形或圆形空间及门形建筑。现场保安介绍,这里的考古工作已经进行了两个多月,但详情不知。


  棚屋只有工作人员持证才能入内。透过高窗可以看到,墓室仍在发掘当中,并用深色篷布覆盖。参与发掘的工作人员称,墓室内布满壁画,这种规格的墓葬显示墓主身份“非同一般”。


  附近的坟庄村里的老人称,多年来传说这一带有一座王陵,但具体位置并不清楚。


  专家 应是金代王陵 具很高考古研究价值


  曾参加了金皇陵的调查与发掘并出版《金帝陵述略》等学术著作的辽金史研究专家王德恒,两个月前曾造访该发掘现场。WWw.lsQN.cn


  据他介绍,这座古墓葬是清理世界地质公园附近场地时发现的,从目前的发掘情况来看,他认为这是座金代墓葬,从规模判断至少是座王陵。虽然墓主人的身份仍在考证,但此次考古发掘工作无疑对于辽金史的研究具有相当高的价值。


  房山区文委 墓中有金代文物 墓主身份未确定


  今天上午,房山区文委文物科科长陈亚洲证实,长沟镇世界地质公园附近确有一处考古发掘现场,但考古报告还没出来,因此古墓主人的具体身份还无法确定。


  陈科长称,从目前情况来看,墓葬内确实有金代的文物,但不排除墓葬内以及周边也有其他朝代的文物。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市文物研究所则表示,现在还不方便下结论。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