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考古学家发现2000年前伦
山西襄垣发现山崖悬棺
辽宁朝阳考古发现辽代墓
庐山发现明代壁画古墓
四川纳溪发现精细完整宋
中国四川发现首例恐龙游
日本发现世界最古老烹饪
世界最古老的食物:中国
日本发现世界最古老的烹
日本发现世界最古老的烹
最新热门    
 
海底发现埃及艳后宫殿:千年前地震致古迹沉没

时间:2013-04-16 13:06:24  来源:不详


这一巨大石块雕有一位法老,石头上的象形文字题字显示这是拉美西斯二世的父亲塞蒂一世。

 

 


从水下带上来的众多史前古物,其中一个是追溯至5世纪的小法老雕塑,这些古物出土自克利奥帕特拉一处宫殿和几处神庙。

 

 


在埃及亚历山大港,“杜达公主”考古船上展示的最新出土的史前器物。潜水人员使用先进技术对这些遗址进行了勘测。www.lsqN.cn


    据国外媒体报道,埃及潜水员在亚历山大港附近的水域,在被水淹没的埃及女王克利奥帕特拉七世(人称埃及艳后)的宫殿和神庙遗址发现了一大批令人惊叹的文物。

 

    现在,这个国际考古组正在发掘世界上最宝贵的海底考古遗址之一,寻找在公元前30年成为罗马帝国附属国之前古埃及最后的托勒密王朝的财富。考古学家使用先进技术勘测沉没在亚历山大港海底的亚历山大大帝的宫殿,证实了2000多年前希腊地理学家和历史学家对这座城市描述的准确性。从九十年代初,以法国海底考古学家弗兰克·戈迪奥为首的考古学家小组就开始征服亚历山大港这一能见度极低的地方并对海床进行发掘。

 

    从硬币和日常用品到埃及统治者的巨型花岗岩雕像以及用于供奉神灵的庙宇,考古学家找到了很多珍贵文物。戈迪奥说:“它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遗址。”戈迪奥有在海底寻找失事船只和沉没城市的20年经验。沿埃及海岸找到的这些文物将从6月5日到明年1月2日在费城富兰克林[注: 本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 1706年1月17日-1790年4月17日)是18世纪美国著名的政治家、]研究所名为“克利奥帕特拉:寻找最后的埃及女王”的展览中展出。

 

    很多考古遗址已经被人为破坏,雕塑被打碎。亚历山大大帝的皇家住所(几座港口、一个海岬和几座布满庙宇、宫殿和军事哨所的岛屿)在4世纪和8世纪的几次灾难性地震之后沉入海底。戈迪奥的研究小组于1996年找到了这个遗址。很多被包在沉积物中的珍宝十分完整,未受海水侵蚀。埃及文物最高委员会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