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世界文化 >> 正文
村民山洞中挖出龙头 当
《旅游漫草》中的太平军
阿尔及利亚旅游注意事项
卡塔尔旅游安全指南、出
尼泊尔旅游注意事项
巴林人的风俗习惯
去日本旅游时,要注意哪
开发关中民俗资源  推动
民俗博物馆的建立与民俗
民俗文化旅游与合阳风情
最新热门    
 
巴林旅游注意事项、宗教民俗禁忌

时间:2007-3-8 11:10:24  来源:不详
特别提醒
1、巴林为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政局稳定,社会治安较好。夏季气候炎热,冬季凉爽,自然灾害较少,无特殊传染性疾病。伊斯兰教为国教,当地生活以伊斯兰教风俗习惯为主。语言为阿拉伯语,通用英语。法定周末休息日为星期五和星期六。
2、中国公民在巴林应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巴林有大量外籍人,其中劳务人员较多,偷盗事件时有发生。我赴巴林务工人员应慎选劳务中介公司,以防上当受骗。此外,来巴林应具备基本的外语沟通能力,以免因语言沟通障碍给自己带来麻烦。

巴林签证、入境与海关
商人、旅游者都可在机场取得停留72小时的签语,费用是6美元。海关免税香烟400支,或雪茄50支,或烟草半磅,酒2瓶。贷币出入无任何限制。
1、访问签证及工作签证,须事先到巴林驻外使领馆申请办理,在巴林机场可申办旅游落地签证。持访问或旅游签证者不得在巴林经商或打工。
2、中国公民可在抵达巴林机场后申请停留期为14天的旅游落地签证,签证费为15美元。但单身、不懂外语且无接待单位(担保人)或无预订酒店的人员一般会被拒绝入境。
3、巴林移民局虽已开办 “电子签证”,但尚未对我公民正式启用。
4、中国公民来巴林工作、经商或学习,须事先到巴林驻华使馆办妥相关签证。
5、巴林海关对入境旅客所携物品规定:
(1)香烟200支;
(2)酒1瓶;
(3)啤酒6听;
(4)超过个人合理自用的大额货币及珠宝须申报;
(5)严禁携带**。

当地的风俗与法规
伊斯兰教为国教,日常生活以伊斯兰教风俗习惯为主。绝大多数居民信奉伊斯兰教,国内普遍实行一日5次的礼拜及其他宗教仪式。
商务注意事项,斋戒、朝拜期间不要前往。最好于12月至次年4月往访。6月至10月又热又湿。食物几都是进口的,价格偏高。勿饮生水,淡化的海水约占二成,盐份仍较多,不适于饮用,以改饮矿泉水为宜。吃蔬菜务必洗净。
巴林的商务礼俗,冬天访问时,宜穿保守式样的西装。访均须先订好约会。按照当地的高业习惯,上班时间,政府机关实施一班制(7-13时),民间为两班制,要注意拜会时间的安排。另外,他们星期五休假,所以,每星期有三天即星期五、六、日无法办事。和其他中东国家一样,前往洽谈生意,须有礼貌及耐心。推销产品,态度放低。巴林人喜欢直接和你谈生意,不要派遣你在沙特阿拉伯或其他邻国的商务代表前往巴林代谈商务。因此,不妨在当地找一家专门进口商。货币为第纳尔。宜持英文、阿拉伯文对照的名片。巴林政府契约均规定:“得标者须在巴林设有代理人”,极少例外。销售最好用信用证方式收款。
巴林人年均收入1万美元左右,市面上充满欧、美、日进口之奢侈品。除了伊斯兰教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