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世界文化 >> 正文
美国《科学》杂志:史前
文物大省宝贝多 河南考
世界各国的饮茶习俗
美国清史资料及其研究情
《州县官的银两——18世
《州县官的银两——18世
美国古玩市场 捡漏儿记
英国的陶瓷文物
内蒙古土默特特别旗民国
19世纪流传到中国的欧
最新热门    
 
美国的风土人情

时间:2007-3-8 11:11:53  来源:不详
服饰
在美国没有人因为你穿得笔挺而对你另眼相看,也没有人因为你穿得朴素而不屑与你为伍。“随便”两字能概括人们对服饰的态度。 西服多半是政府职员、大学教授、公司雇员等高薪阶层的着装。有人说,美国只有外交家和律师出庭时才穿上整齐的衣服。这话可能有点夸张,但也不是毫无根据。在街上,一本正经打着领结、上下装整齐的不是没有,但多半是年纪较大的长者。中年人已不那么认真了。
除了老年人,美国人戴帽子的已不多见。在美国穿拖鞋的人很多,不仅限于家里,在街上、图书馆、博物馆都有。即使在正式的社交场合,女士们多半只穿低跟或无跟鞋。 蓝色牛仔裤是典型的美国服装。
夏威夷人穿着有其不同的特点,由于气候温暖,每个人只要有两三件简单的“马罗”(将一种用树皮制成的*或红色的布缠在身上)或“帕鸟”(一种女人穿的裙子)即可,还有一种叫“基赫伊”的披肩,实际上也是缠在肩上的一块长布。夏威夷的姑娘希望自己是个充满魅力的姑娘,因此她们便在鬓角插花,再佩上项颈的各种颜色的花环,真比现代服饰还美丽绚烂。


不拘小节
美国人热情开朗,以不拘小节著称。大多数美国人不愿因年龄与社会地位的关系特别受到尊敬,他们认为那样太不自在。许多人喜欢以名字相称呼,以为这样更能表示亲切、友好。你时常会见到不穿外衣不打领带的人坐在写字间里工作,他们拿着电话讲话的时候会朝椅背一靠,甚至把双脚架在写字台上。

交情泛泛
美国人的生活流动性很大,家庭很少在一地住到5年以上。所以美国人之间很容易交上朋友且友谊发展很快,到美国人家里做客尽可以无拘无束,也可以和他们共度假期或一起生活。这种友情在一段时间内可以是亲密无间的,但当人们一旦分手,交情大都随之消失。

时间观念
在美国很重视守时的重要和价值,各界人士都以时间表组织他们的活动,给人的印象是美国人总是匆匆忙忙的,美国社会是受时钟统治的社会。

实利主义
在美国成功是苦干、教育、技能和个人进取的结果。在那里白手起家,奋斗不止而取得成就会受到人们的尊重。美国人往往以一个人所能积聚的财物的多寡来衡量他是否成功。

喜新厌旧
美国人有一种喜欢变化,见异思迁的“冒险精神”。他们不愿意过着那种四平八稳的生活,喜欢变动和更新,其宗旨是有新的,不用旧的。他们一遇机会就搬家,一有合适机会就调换工作。他们常常会丢掉一些完全没有损坏的东西去换新的,有人称美国人的生活方式为“以挥霍浪费物质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