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世界文化 >> 正文
文物大省宝贝多 河南考
世界各国的饮茶习俗
有关清史的外国人著述相
《州县官的银两——18世
《州县官的银两——18世
英国的陶瓷文物
内蒙古土默特特别旗民国
19世纪流传到中国的欧
一方章伯钧的象牙印
流落到美国的蛙鱼纹瓿
最新热门    
 
各国的象征-----国花

时间:2007-3-8 12:11:47  来源:不详
国花
牡丹为我国国花,因古有牡丹"国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一说.因其雍容大度,华丽之美征服许多人.在唐代又被誉为"花王".
0
其他国家的国花:

莲花──埃及国花,也是印度和斯里兰卡的国花。

埃及古传说:托特(鹭头人身,埃及智慧与魔术之神)的妻子埃赫·阿慕纳,奉献给丈夫一束莲花,以表示她对丈夫的忠贞和爱情。后来忠贞与爱情形成莲花花语,故人民对莲花特别喜爱。在印度、斯里兰卡均视为美好吉祥的象怔。

荷花原产中国,日本、印度、斯里兰卡及澳大利亚等国有分布。

荷花主要用于布置水面,点缀水景,或布置水景园;小型花品种可用于美化家居。作为经济植物,可说是浑身是宝,莲子、莲藕均可用于食用,营养价值极高。

印度是佛教的发祥地,荷花则是佛经中常提到的象征物和吉祥物。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洁身自处,与佛教主张的处世人格相合。正是因为荷花代表佛教,而佛教又来自印度,所以荷花在印度被视为尊严的神圣的像征。

古巴国花——百合(Lilium spp)别名百合蒜。百合科百合属多年生草本花卉。百合植株具地下鳞茎,花大,漏斗状、喇叭状或杯状,花下垂,平伸或向上着生,花色多样,观赏价值很高。

百合属约有90余种,园艺品种十分丰富。根据亲缘种发源地与杂种的衍生关系,花色和花型的不同,人们将百合品种划分为9个品种种群。

在西方人的心目中,百合是圣洁的像征。古巴分布有许多百合花,在古巴取得独立后,人们就选择了一种姜*的百合作为国花。

比利时国花——月季(Rosa cvs)又名月月红。蔷薇科蔷薇属落叶或常绿灌木,罕藤本。月季是以该属中一年四季开花的月季花Rosa chinensis和香水月季Rosa xodorata为主本,与其它种类进行反复杂交,不断进行人工选择,形成的在一年四季内连续载花的杂交品种群的通称。月季花容美丽、四季花开、芳香宜人,自古深受人们的喜爱。现在月季多达2万多个品种。

虞美人(Papaver rhoeas)别名丽春花、赛牡丹。罂粟科罂粟属一、二年生草本植物。花单生茎顶,具长梗;单瓣、半重瓣或重瓣,花有深红、鲜红、粉红、紫红、淡黄白和复色等色;花期春末夏初。原产中国的西部及欧洲地区,北美也有分布。 虞美人花色绚丽,全株可入药。被广泛用于园林种植。也可用作切花。

意大利国花──雏菊

外观古朴,花朵娇小玲咙,意大利人民认为这是君子风度和天真烂漫。

俄罗斯国花——向日葵(Helianthus annuus)别名葵花、转日莲,菊科向日葵属一年生草本植物。株高1—3米,茎粗壮直立,被 刚毛;头状花序单生茎顶,舌状花*,雄性;管状花紫褐色,两性花期7—10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