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世界文化 >> 正文
《周官精义》是一部什么
这到底是一件什么东西?
一件罕见的佛祖版画残片
世纪的疑问——为什么考
跨湖桥的陶罐子里煮的什
什么是三九?为什么寒冷
本命年为什么要穿红色的
喝酒为什么要碰杯?
外国人对数字有什么禁忌
民间指的 五毒 是什么?
最新热门    
 
为什么模特走的叫猫步?

时间:2007-3-8 12:27:04  来源:不详
猫步是T型上的模特儿的经典步伐,为什么叫“猫步”?因为猫散步的时候,闲得发慌,不肯好好走路,脚步轮番踩在两脚之间的直线上,一不小心就走出了万种风情。

历史上最开始走猫步的女人应该是东汉桓帝时,大将军梁冀的老婆孙寿。

梁冀是当时炙手可热的权臣,他长相极丑,耸肩驼背,斜眼歪鼻,说话结巴,老婆孙寿却容颜娇艳,体态婀娜,且善作各种媚态,《后汉书?梁冀传》写道:“(孙寿)色美而善为妖态,作愁眉,啼妆,堕马髻,折腰步,龋齿笑,以为媚惑。”

“愁眉”、“啼妆”是把自己的眉眼化得象刚刚哭过一样;“堕马髻”是像刚从马背上摔下来,将发髻偏斜一边的样子;龋齿笑为牙疼时那样遮遮掩掩的笑;而折腰步,孙寿大概是最下功夫的,走路时要装出腰肢细得要折断的样子,左右脚踩在两脚间的直线上,让胯部左右扭动,身姿好像失去平衡感。

因为有了这猫步,孙寿看上去就更像一只柔弱慵懒的猫。

孙寿发明的一系列时尚行为让全洛阳城的趋之若鹜美眉,竟相模仿“猫女”的打扮,洛城门口,有个告示牌:“今日愁眉,明日啼妆(或今日猫步,明日龋齿笑)每日刷新。”

一时间,洛阳城中到处行走着含悲含怨,梳堕马髻,害牙疼病,走猫步的女人,私人诊所的医生最初见到这些“女病人”,以为来了生意,兴冲冲地上前招呼,却遭遇了白眼。回家后,医生老婆就教训医生:“你这个傻冒,懂什么啊,人家这是时尚!”说着便以身示范,走出猫步,露出龋齿笑,医生当场晕倒。

猫生性孤独,有很强的妒忌心。孙寿也不例外,她自己风流惹火,与一个叫秦宫的下人勾搭成奸,对丈夫梁冀的拈花惹草却保持着高度警惕。梁冀在外面包养了一个情妇,孙寿发现后,一惯庸懒的她,立刻振奋精神,开始布置她的“逮鼠”行动。

她带领手下奴仆,气势汹汹把情妇抓来,剪了这女子的头发,毁了这女子的容,还打算写检举信向皇帝告发梁冀的作风问题。梁冀在外作威作福,凶残无比,这时也只得向孙寿叩头请罪。其实,对于孙寿与秦宫的事,梁冀也早有耳闻,明知道自己戴了绿帽子,也装傻不说。

也许,梁冀是太爱孙寿了吧,有个经典的说法,世界上最让男人无法抵挡的女人,是像猫一样的女人,猫的柔弱与凶狠在孙寿身上融为一体,梁冀根本不能招架。

可是猫女也没有好结局,后来梁冀获罪被诛,孙寿也随之*,她带领的那场以病态为美的时尚运动才告一段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