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中国老子第一像”落座
北京首届圣莲山老子文化
河南周口市举行首届中华
首届中国剪纸艺术节举办
南开中学1908年首届毕业
首届中国清明(寒食)文
“首届中国幻想文化节”
球队失败总统下台 首届
最新热门    
 
首届圣莲山老子文化节开幕最大老子像揭幕(图)

时间:2011-06-19 13:05:23  来源:不详
千龙网6月18日讯(记者 张驰)首届房山圣莲山老子文化节今天上午在史家营乡圣莲山盛装开幕。57米高的“史上最大老子雕像”巍然端坐在莲花花瓣似的群山之中,接引四方宾朋。


老子像落成揭幕仪式


开幕式上小学生集体朗诵《道德经》

  圣莲山老子像以泉州宋代老子造像为基础,经过再创作,用现代工艺塑造而成。雕塑分为基座与老子像两部分,整体高57米,象征《道德经》五千七百字;座基刻《道德经》全文,高18米,为重九之和,八十一之逆数;老子像高39米,象征构成中国传统文化的“三教九流”均从老子哲学中获益,又取吉祥成语“三多九如”之意。

  首届老子文化节以“走进圣莲 怀抱自然”为主题,旨在依托圣莲山景区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道教[注: 道教是中国土生土长的一种宗教,“中国的根柢全在道教”(鲁迅)。道教在民间有着分布广泛的信徒和深远的文化影响力。-daojiao]文化资源,强化景区发展的文化内涵,提升本地区旅游产品的质量和档次,打造精品旅游项目,助推产业转型。

  圣莲山所在的史家营乡地处房山深山区,属太行山系白花山脉,曾是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市重点产煤乡镇之一。自2005年以来,该镇持续实施了煤矿关闭整顿工作,并于2010年彻底退出了具有千年历史的煤炭产业,完成了产业发展模式的彻底变革。煤矿关闭后,该乡深入挖掘生态资源优势,加快培育替代产业,依托圣莲山这一独特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独具特色的旅游产业,打造圣莲山中国道教观光圣地和旅游休闲、健康养生基地,实现以旅游产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注: 概念 一个国家摆脱贫困落后状态,走向经济和社会生活现代化的过程即称为经济发展。经济发展不仅意味着国民经济规模的扩大,更意味着经济和社会生活素质的提高。]的“华丽转身”。

  据了解,首届圣莲山老子文化节还将有一系列[注: 一系列 拼音: 解释: 1.犹言一连串。-yixilie]活动推出,可谓好戏连台。据房山旅游局局长冀显江介绍,7月上旬将举办道德圣火传递活动,在道家发源地洛阳上清宫采集圣火,沿途穿越京、冀、豫三地,并在河南省洛阳市上清宫、河南省淇县云梦山、河北省[注: 唐代中书省(隋因避讳作“内书省”)、门下省、尚书省中,关系最为密切的是中书省与门下省,它们合称为两省或北省(尚书省称为南省)。]保定[注: 保定市-保定市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市民崇尚文化,文化底蕴比较丰厚。保定市位于河北省中部,距北京市中心140公里,是首都北京的重要卫星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