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国际道教论坛23日开幕5
新闻背景:国际道教论坛
国际道教论坛在湖南南岳
温岭长屿硐天双门石窟举
老君山金顶重现恢宏道教
大唐贞观文化朝圣大典暨
复建“老君道观”泉州欲
孔子世界和平奖在“国际
黄信阳应邀岀席中国山西
首都道教界隆重举行中秋
最新热门    
 
国际道教论坛主论坛南岳开讲

时间:2011-11-1 12:15:07  来源:不详
红网衡阳10月25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邹毅 记者 胡力丰)小悦悦遭碾压,18个路人见死不救;地沟油、彩色馒头事件层出不穷……对此,香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呼吁寻找老子的力量,用这个充满力量的哲学关注社会和人心。

  昨日,国际道教[注: 道教是中国土生土长的一种宗教,“中国的根柢全在道教”(鲁迅)。道教在民间有着分布广泛的信徒和深远的文化影响力。-daojiao]论坛主论坛在南岳开坛,35名高道大德、专家学者、社会贤达围绕论坛主题“尊道贵德、和谐共生”论道,从不同的角度出发,阐道学睿思,解时代困惑,觅济世良方。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做大会发言,国家相关部门负责人,省领导及老同志王作安、蒋坚永、刘力伟、王四连等,与千余名嘉宾和听众听道。

  许嘉璐在发言中指出,道教的存在是中华民族和世界之幸,如果没有道家道教,思想史、道德史和艺术史将不知怎样改写,但势必延迟产生丰富的想象力,深邃的思辨力,和探究天人之际的意志力。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对本次论坛主题,也是道教最基本的要素理念——尊道、贵德、和谐、共生作了简要释义。他认为万物的生、长、成、藏皆由道和德造成。道和德的尊贵不是人为的册封[注: 基本介绍古代帝王以封爵授给宗族妃嫔以及少数民族首领等,都经过一种仪式,在受封者面前,宣读授给封爵位号的册文 ,连同宝印一齐授给被封人,称为册封.如清代封亲王,世子和他们福晋的册用金质饰金;封郡王,郡王],而是自然如此。

  香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通过剖析当前存在道德诚信缺失的现象,阐述了尊道贵德于当今社会的现实意义。他引用老子的“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德善也。信者吾信之,不信者吾亦信之,德信也。”提出对于善良的人我善待他,对于不善良的人我也善待他,这样就可以使人人向善,道德的施与行是超越利弊权衡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