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做好四方面工作实现河南
河南鹿邑老子故里谱写文
河南鹿邑文化旅游产业发
中国供销集团领导考察鹿
鹿邑县老子故里景区迎来
全国妇联原副主席、党组
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
鹿邑县在弘道苑举行全民
鹿邑县红杏楼千名小画家
老子故里鹿邑县积极打造
最新热门    
 
鹿邑县重视武平城保护建设工作:打造老子故里又一张旅游名片

时间:2011-12-7 20:16:12  来源:不详
  12月7日消息:经过近一段时间的恢复性建设,三国名城的武平城逐渐展呈现出其原有魅力,继明道宫、太清宫等国家AAAA级景点后,成为了老子故里又一处知名景点,游客、香客络绎不绝。

  周口鹿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武平城保护、建设工作,邱集乡政府、旅游局、文化局及社会各界也积极参与。经过近年来不断修缮、扩建,1800多年来多次遭损坏的武平城现已有明清及近代庙宇百余间,碑刻 30 多通,2011年被列为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清代光绪版《鹿邑县志》记载:武平城、汉县。《水经注》:涡水又,迳武平城故城北。建安元年(公元196年),献帝以(曹)操为大将军[注: 大将军,是中国古代各朝经常设置的武官职名,其实际职权变化很大,但多为高级军事指挥甚至最高军事统帅。历史上各时期多见以“某某将军”尊称为“某某大将军”的习惯,但是秦汉与三国时期的大将军职位有很大差异。], 封武平侯,以此城为封邑。考《魏书·地形志》, 武平正始(三国魏齐王[注: 公元239年登基 公元254年去位 魏齐王(曹芳)出生:公元232年--去世:公元274年(在位15年) 曹芳,曹操的曾孙,曹楷的儿子。]曹芳年号,240-249 年)中 ,置有武平城。至魏宣武时, 始复置县。武平城位于鹿邑县城西20公里邱集乡武平城村(原名庙王庄),故址整体为长方形,经寻迹实测城墙东长330米,西长350米,南北均长700米;东北角现有一段遗迹,高2.5米,宽8米,东西长62米。

  近日,鹿邑县旅游局邀请周口市旅游局领导、专家深入武平城考察、指导,与邱集乡老干部、群众代表座谈,大家一致认为武平城初步具备了国家AA级景区条件。相关部门力争尽快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将武平城打造成老子故里又一张旅游名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