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2012·中国鹿邑国际老子
2012·中国鹿邑国际老子
2012中国鹿邑国际老子文
2012·中国鹿邑国际老子
2012·中国鹿邑国际老子
花甲艺人竹编20米《老子
2012•中国鹿邑国
“2012·首届老子文化天
2012首届老子文化天津论
2012年老子生日庙会开始
最新热门    
 
2012中国鹿邑国际老子文化论坛开幕

时间:2012-8-28 12:44:51  来源:不详

来源:光明网——河南频道

    光明网郑州8月26日电 (常钦)今日上午,以“老子[注: 老子,姓李名耳,字伯阳,有人说又称老聃。中国古代伟大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其被唐皇武后封为太上老君。世界文化名人,]与华夏[注: “华夏”一词最早见于《尚书》。《说文》:华,荣也。夏,中国之人也。“华夏”意为“荣耀的中国人”。先是族名,汉族的古称;后为古代中国的自名、国名。]历史文明传承创新”为主题的2012中国鹿邑国际老子文化论坛在老子故里河南鹿邑县举行。来自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百名专家学者、文化名人与会论道,畅谈老子文化的现实意义。

  与会代表认为老子文化中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思想,对当今的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是跨越时空的回应;老子文化中的“道法自然”与遵循规律的环境保护意识,“知和曰常”与稳健均衡的生态平衡思想,“去奢从俭”与提倡适度消费的发展观,与现代可持续发展所倡导的人与自然和谐、和平、和睦的思想,惊人的相似,值得挖掘和弘扬。

  专家学者围绕“老子与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的主题,就老子与儒学及诸子百家,老子思想与西方现代文明,老子文化与中原经济区建设等专题进行讨论。考察太清宫、老君台等文化遗址,对利用老子文化、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提出意见。有60多篇文章收入论文集。

  据了解,近年来,河南鹿邑县挖掘地下资源,整合景区资源,加强文化资源整合力度,注册一批老子文化、民间文化开发系列商标、网络域名和服务项目。2007年,老子故里旅游区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景区,鹿邑成为河南省十大文化强县、中国旅游强县。2011年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老子文化之乡”,并建立“中国老子文化研究中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