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第二届北京圣莲山老子文
首届西安楼观·中国老子
晚清长沙第二富豪魏鹤林
台独逆流阻挠 第二次“
第二次“汪辜会谈”(图
《康熙字典》近三百年第
毛新宇的第二任妻子刘滨
陈公博:从中共一大代表
第二章 “论语学”研究
南怀瑾·论语别裁·尧曰
最新热门    
 
第二届西安楼观·中国老子文化节璀璨绽放(图)

时间:2013-03-22 16:32:21  来源:不详
公祭老子大典现场 公祭老子大典现场 记者 尚洪涛 摄


  天下福地春早到,楼观圣境聚群贤。昨日,春光烂漫的西安楼观道教文化景区经幡猎猎,钟鼓和鸣,第二届“西安楼观·中国老子文化节”开幕式暨老子公祭大典在被誉为“天下第一福地”的西安市周至县楼观古镇盛大举行。来自海内外的数千名炎黄子孙深切缅怀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老子,在楼观仙风道韵中感受了老子的伟大,在清灵高远中再现了先贤的智慧。

  思先哲 东方智慧耀古今

  紫气东来遍终南,盛世福地道楼观

  昨日,西安楼观道教文化景区正山门广场,清乐悠扬,游人如织。10:30,这座“道法圣地、道源之宗”之圣地,迎来第二届“西安楼观·中国老子文化节”的盛大启幕。

  由中华文化促进会、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市旅游局、周至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老子文化节,正是以每年农历二月十五日老子诞辰为契机,以老子著书立说之道家胜地古楼观说经台为会址,以老子哲学思想的普世价值为文化内核,以公祭仪式、文化论坛、经贸合作、民俗活动为组织形式,集海内外各界名流、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的大型文化活动。WWw.LsQN.Cn

  老子文化节的举办,旨在传承中华文明、挖掘旅游文化资源,将老子文化研究探索推向一个新阶段,让老子思想在“自然、和谐、发展”的主题下进一步发扬光大。

  在昨日的开幕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名流与观众共享“老子思想”的感悟;重走老子出关西行而取的圣土,被撒进老子当年亲手种植的古银杏树下;首届鼓王大赛,向观众呈现了一场“惊天动地”的精彩表演。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提到了‘中国梦’、‘中国精神’。作为照耀东方哲学之路的‘老子思想’,是中国精神重要的一部分。要实现‘中国梦’,‘老子思想’必不可少。”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王石讲到,以前西方人认为中国没有哲学思想,但当老子所著的《道德经》在西方传播开来时,连最以哲学成就而骄傲的德国,也平均每个家庭一本。据不完全统计,这本东方哲学著作每年在全球的出版量仅次于《圣经》。

  据悉,在持续40余天的老子文化节上,随后将还有文化论坛、经贸合作、民俗表演等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祭先贤 传承大道溯渊源

  祭拜道家先贤,缅怀人文共祖

  老子公祭典礼是本届老子文化节上的重头戏。昨日,老子公祭典礼在楼观道文化区三清殿台阶及下方圣道处举行,来自海内外的上千名华夏儿女,共同祭拜了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缅怀中华民族的“人文共祖”。

  三清殿前,云纹围绕香炉,展现出仙境的氛围,老子驾青牛的雕塑,威严庄重;簪花汉服的仕女抚琴,琴音缥缈,如流水一般响彻天地之间;甬道旁,白衣的小道士和红衣贤士向行人行古时大礼……眼前这别样的风致,仿佛让人们穿越到2000多年前,现场的时钟瞬间凝固在诗句与画卷之中。

  10:40,玉清门前古琴声起,数十经幡分站两旁,身着古衣的9个书童出现,引领众嘉宾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