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老子哲学中的“有”与“
老子思想价值取向与所谓
老子哲学对中国和世界哲
老子“人与自然”和谐思
老子:做人要像宇宙一样
首届全国老子学会会长论
国际老子文化周在京举办
“老子文化大讲堂”在明
李富春书法作品展在鹿邑
“纪念老子诞辰2584周年
最新热门    
 
《老子传奇》即将开拍、陈家林叹演员最难找

时间:2013-04-16 13:23:34  来源:不详

《老子传奇》即将开拍 陈家林叹演员最难找

陈家林

  腾讯娱乐讯(文/周萌)电视剧《老子传奇》近日在京启动,虽然电视剧还没正式开拍,但总导演陈家林却先倒起了苦水,直言要把2500年前的故事讲得又好听,又好看,非常难,难上加难的就是寻找适合演老子的演员。

  陈家林表示,《老子传奇》绝对不会为了博收视而乱拍一气,相反会采用朴实的方法来讲故事,“我们会把老子的思想,学说的精神用最朴素的语言来讲给大家,但困难很多,把2500年前的情景还原很不容易。”虽说不容易,但陈家林也直言,自己做的不是一部商业剧,他之所以接拍这部戏也是冲着老子来的,“千万别想到生死离别,恩恩怨怨,这个戏里不可能有这些东西,我要做的不是一部商业戏,不是吆喝着卖商品的,我是冲着老子来的,希望寓教于乐。”

  虽然有不少影视剧中都讲述了孔子[注: 孔子 (公元前551—公元前479),名丘,字仲尼,春秋末期鲁国陬邑(今山东曲阜市东南)人。wwW.lSqn.CN春秋末期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的故事,但老子的故事却至今没有人搬上荧屏,观众对老子的熟悉程度也不如孔子,陈家林也表示,扮演老子的演员一定要对历史,对老子的思想有所了解,“谁也没见过老子,脸长还是方,都无所谓,我觉得他应该是一个智者的样子,两只眼睛要有智慧。但现在我们的演员在素质上亟待提高,有多少人能把从古到今的历史简单说一遍?对历史都不懂,对老子思想也不了解,对这段历史都不热爱的人,没办法演。”

  随后,他还直言,因为困难,至今老子的演员还没确定,“现在老子谁演还没有定,这个演员太难找了,他是哲人、名人、思想家,别的戏演员可以凑合,这个还真不敢凑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