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大型越调戏曲电影《圣哲
大型电视连续剧《老子传
大型电视连续剧《老子传
央视大型电视系列片《读
首届中国老子文化系列大
大型电视剧《蔡伦》是否
孔子驾到2049中国史诗(
甘肃发现大型西羌古国文
今天为什么要纂修大型清
《伟人毛泽东》大型丛书
最新热门    
 
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老子传奇》在洛杀青

时间:2014-12-11 00:13:35  来源:不详

《老子传奇》杀青仪式

 

   中新网洛阳11月29日电 11月29日上午,国内首部老子题材的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老子传奇》杀青仪式,在古都洛阳隆重举行。
    该剧由北京和昌正道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老子故里鹿邑县人民政府、安徽凤阳皇家影视城、洛阳市艺术研究院联合出品。千古圣人老子形象由繁华主演。
    《老子传奇》电视剧自2004年开始筹备。于2014年8月7日开拍,经108天的紧张拍摄,顺利杀青。全剧共分30集,以圣人老子一生的传奇经历和周末时期乱世之纷争的百年历史作为两条主线贯穿,将老子博大精深的道德思想显化,使人们能从中感悟大道之真谛,体会为人之根本,行事之准则。从而教育世人尊道贵德,去欲还本,回归自性,顺应自然,和谐永存。剧情曲折,气势磅博,荡气回肠。WWw.LsqN.CN故事起伏跌宕,人物形象鲜明,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深邃的思想内含,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人类历史正剧宏片。
    据《老子传奇》电视剧导演兼老子演员繁华介绍,拍摄大型电视连续剧《老子传奇》,是为了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展示圣哲老子曲折动人的生活历练,超然物外的人生智慧和大美不言的圣人情怀,让更多人认识老子、热爱老子,让睿智的老子形象走进千家万户。
    以电视剧的形式将圣人老子的思想搬上银幕,在历史上尚属首次,宣传老子思想有利于和谐社会的发展。《老子传奇》电视剧立足于以中国文化[注: 中华文化,亦叫华夏文化、华夏文明,即汉族文化,汉文化。且流传年代久远,地域甚广,以文化圈概念亦被称为“汉文化圈”。中国文化不但对韩国、日本,]道德思想为根基;以尊道贵德、崇尚自然为宗旨的《道德经》为创作源泉;以倡导抱朴守真的人生态度、清静恬淡的精神境界、崇俭抑奢的生活信条;以身重于物的价值取向、天人和谐的生态观念贯穿全剧。(孟玫)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