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河南知名书画家采风鹿邑
鹿邑县红杏楼千名小画家
致全国著名书画家的一封
书画家陈立言、陈孟昕等
中国老子书画院书画家到
画家马钧(化名阿蛮),
画家:“八大山人”是哪
画家马钧(化名阿蛮),
画家马钧(化名阿蛮),
画家马钧(化名阿蛮),
最新热门    
 
画家萧宽新作亮相滨海新区、老子道德经登广告牌

时间:2015-06-26 16:22:48  来源:不详

来源:今晚网-渤海早报 

   由画家萧宽历时一个星期创作的巨幅油彩漫画《老子道德经》日前亮相滨海新区乾庄书画院。将国学经典《老子道德经》创作成油彩漫画搬上广告牌,在本市尚属首创。“滨海新区是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极,大型油彩漫画的落成就是要在新区弘扬国学文化,倡树诚信精神。”萧宽说。
  记者昨天在位于滨海新区海洋高新区宝山道688号的乾庄书画院内看到,巨型油彩漫画《老子道德经》创作在一幅大型广告牌上,画作长40米,高5.36米,由81幅单体漫画构成,色彩艳丽,线条优美,画风独具,分别展现道德经的精髓所在。创作过程中,肖宽借助升降机共历时一个星期才完成。据萧宽介绍,“与以往的书面作画不同,画作面积过大,在布局以及创作中,都有许多想不到的困难。而画作与以往他创作的《老子道德经》书卷版漫画也有不少创新。”
  今年67岁的萧宽多年来致力于传统国学文化的弘扬,曾创作漫画《老子道德经》,公开出版发行,并制作成国礼金箔印刷,已在全球上市。“《老子道德经》提到‘轻诺必寡信’,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意义,为此,我在14年前就发起了诚信宣言。现在,滨海新区正在加快建设天津自贸区、国家科技自主创新区,实施一系列国家级战略,弘扬国学文化,倡树诚信精神,将是滨海新区实现定位的重要文化基因。而《老子道德经》的落成,我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传统文化爱好者聚集,共同研究弘扬国学文化,为滨海新区经济发展[注: 概念 一个国家摆脱贫困落后状态,走向经济和社会生活现代化的过程即称为经济发展。Www.LSQn.Cn经济发展不仅意味着国民经济规模的扩大,更意味着经济和社会生活素质的提高。]营造积极的文化氛围。”萧宽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