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与鹿邑老子
老子故里鹿邑县公开征集
鹿邑县举行纪念抗日战争
周口师范学院与鹿邑县人
全国省际老子学会经验交
大型电视连续剧《老子传
河南鹿邑:道家居士向云
柳国庆《道德经》书法捐
民间纪念老子诞辰2585周
老子诞辰、鹿邑明道宫游
最新热门    
 
鹿邑县政府与郑州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老子学院

时间:2015-10-26 23:59:09  来源:不详

        7月18日,鹿邑县政府与郑州大学共建郑州大学老子学院(老子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我县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刘炯[注: 简介 [近现代](一八七二至一九三九)字秩东,号秋生,山东潍坊人。幼从其叔实甫习绘事,耳聩寡言,专工花卉翎毛。曾任栖县县立中学图画教员,与邑人丁启喆等创办同志画社。]天,郑州大学副校长王宗敏,周口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长朱良才出席签约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学良主持签约仪式。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产业开发与科技合作院、历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院系主要负责人,以及我县领导李国际、张丽娟、刘银、李帮儒、侯自峰等出席签约仪式。

        朱良才首先代表县四个班子领导和百万鹿邑人民,对前来参加签约仪式的郑州大学各级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共建郑州大学老子学院(老子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鹿邑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文化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百万老子故里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www.lsqN.CN他指出,近年来,鹿邑县坚持“老子立文、老子立事、老子立产、老子立城”的理念,突出“老子故里、东方道都、养生圣地”的形象定位,坚持以生态为基础、以文化为灵魂、以产业为支撑,以旅游为目的的原则,初步走出了一条本土企业反哺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路,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合作共建郑州大学老子学院(老子研究院),不仅是鹿邑县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现实需要,也是鹿邑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先行先试、加快建成区域副中心城市的客观要求。鹿邑的发展方向与郑州大学的优势相契合,鹿邑的发展需要郑州大学的智力和技术支持。合作共建老子学院必将为鹿邑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和活力。

        朱良才表示,鹿邑县将以坚定的决心、真诚的态度、优良的环境推动双方的合作,与郑州大学一道,齐心协力把这一造福全县人民、乃至全社会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刘炯天在讲话中首先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学校概况,他说,郑州大学是由原郑州大学、郑州工业大学、河南医科大学三校于2000年7月合并组建而成,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重点支持高校,也是全国第一所实施省级人民政府与教育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管教育事业和语言文字工作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共有19个司局组成,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教育部。]共建的地方高校。校本部现有46个院(系),9个附属医院,108个本科专业,学科专业涵盖理、工、医、文、史、哲、法、经、管、教育、农学和艺术学等12大学科门类。通过15年的融合发展,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