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台湾道教门派联合总会、
河南百对新人道教名山体
河南商会“嵩山会”正式
河南鹿邑:道家居士向云
河南老君山老子铜像获大
河南鹿邑—甘肃陇西万人
老子当选河南代言人,中
河南越调带来新编历史剧
《老子》成河南唯一参演
河南鹿邑拜谒诸子百家之
最新热门    
 
河南科技大学与鹿邑老子文化研发中心学习交流

时间:2015-10-26 23:59:08  来源:不详

       近日,河南科技大学老子文化寻访交流实践团不远万里来到老子故里――河南鹿邑,与鹿邑老子文化研发中心的陈大明主任进行了交流学习。

        对于老子文化寻访交流实践团的到来鹿邑老子文化研发中心的陈大明主任表示热烈的欢迎。首先老子文化寻访交流实践团介绍团队的情况和目的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陈老露出慈祥的笑容,张口的第一句话就是:“孩子们很欢迎你们来到这里。”接下来他将简单的介绍了一下鹿邑老子文化研发中心的情况。鹿邑老子文化研发中心的主要工作是负责鹿邑县老子文化的宣传发展和关于老子著作《道德经》的研究。另外陈老详细的向实践团介绍了老子文化在鹿邑的发展。

        期间,陈主任主要讲到老子个人的生平和老子文化的伟大之处。老子出生于鹿邑,任职于洛阳,出关于函谷关[注: 函谷关是中国历史上建置最早的雄关要塞之一,因关在谷中,深险如函,故称函谷关。这里曾是战马嘶鸣的古战场,素有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称。]。老子文化得伟大之处是目前为止任何一个哲学家的著作都无法与之相媲美,也得到了很好的证实,工业革命开始以后我们生存的环境就遭到了破坏,同时我们也受到了大自然对我们的惩罚。www.LSqN.Cn最后,陈主任为了表示对实践团的欢迎,亲自挑选了精美的书刊赠予实践团,并表示在鹿邑关于老子的文化景区将受到贵宾待遇。

        老子文化的博大精深之处就在于能够站在宇宙的层面上来看待时间的一切事物。《道德经》中的每一句话甚至是每一个字都值得我们去认真的学习体悟。不论是“道法自然”的思想境界,还是“不争,处下”的做人道理,都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老子文化是我们精神的寄托更是我们的人生的导师。因此学习传承老子文化迫在眉睫。(王青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