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河南商会“嵩山会”正式
河南鹿邑:道家居士向云
河南老君山老子铜像获大
河南鹿邑—甘肃陇西万人
老子当选河南代言人,中
河南越调带来新编历史剧
《老子》成河南唯一参演
河南鹿邑拜谒诸子百家之
河南省越调剧团新编历史
河南越调《老子》将参加
最新热门    
 
河南百对新人道教名山体验汉服集体婚礼

时间:2015-06-26 16:22:53  来源:不详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2015年4月25日、26日《情定老君山——第33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汉服婚典》在栾川老君山景区隆重举办。近百对新人在老君山平洋广场进行了一场穿越千年、绚丽盛大的汉风集体婚礼。
    本届婚典在道教圣地老君山举办,让新人们不仅体验了道家文化,感受了老君山的魅力,同时还接受了一次传统礼仪文化的洗礼。
    4月26日的婚典中,近百对新人在基尼斯世界纪录——世界最高的老子像前,许下幸福约定。整个婚礼大典中,服装华美,器皿考究,仪式庄重,让人感受到一种深远的、韵味悠长的历史感,绵延千年的古老仪式让浪漫显得更加厚重、典雅。近百张几案整齐地排列着,几案上的铜盆、汉盘、葫芦杯等无不带有“历史”的味道。在司礼、侍女、侍卫、赞礼官的引领下,新人们身着汉式婚服,完成了汉婚中的沃盥、对席、同牢、合卺、解缨、盟誓、执手等流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以老子祝福、箴言相赠的方式出现的录音响彻在婚典现场时,让在场所有新人和观众都为之震撼,仿佛圣人老子真的现身送上祝福一般。www.lsqN.cN
    4月25日的活动中,主办方特别设置了许多有意义的环节,让新人参与其中,在老君山上留下了他们爱的足迹。新人们从洛阳市区到栾川老君山,沿途浩浩荡荡的花车巡游,吸引了众多群众。老君山上,新人们乘坐“空中花轿”索道缆车,一览众山小将老君山美景尽收眼底。在海拔2000多米的五母金殿共同挂上同心锁,永结同心,誓不分离。在俯瞰悬崖的玻璃观景台上,新郎纷纷向新娘献花求婚,勇敢喊出爱的宣言。
    本届婚典,其中一对外籍新人特别吸引眼球,新人分别来自IOSIF SIARHEI(白俄罗斯[注: 白俄罗斯是位于欧洲东欧平原的内陆国家,首都明斯克。原苏联加盟共和国,1991年8月25日独立,1991年12月19日改为“白俄罗斯共和国”,])和INDRI MEILINDA(印度尼西亚)。
    此次放在国家5A级景区老君山举办,意义非同寻常。道教名山老君山是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注: 自然保护区是一个泛称,实际上,由于建立的目的、要求和本身所具备的条件不同,而有多种类型。按照保护的主要对象来划分,自然保护区可以分为生态系统类型保护区、]、也是全国唯一的一家老子文化和生态旅游标准化(国家级)试点单位,文化深厚,新人们在这里举行婚礼,感受老子文化中对男女爱情、婚姻的精髓,一定可以让新人们对婚姻和爱情有更深刻的理解,更加珍爱彼此。
    许多新郎新娘都表示:“能参加这样一场庄重严肃的汉式婚典,对每一对新人而言都意义重大。从西式婚礼回归汉式婚典,这也是我们年轻人对中国传统文化、传统爱情观的重新认识,能参加这次牡丹婚典,我们觉得特别开心。”
 &nb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