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周口师范学院老子文化研
[网媒周口采风]鹿邑:老
全国知名网站采风周口“
老子故里河南周口将有序
河南周口加快老子文化建
周口老子故里旅游区荣获
周口:越调历史剧《老子
2012首届老子文化天津论
周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两岸记者采访团走进周口
最新热门    
 
周口师范学院与鹿邑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展老子文化研究协同创新

时间:2015-10-26 23:59:03  来源:不详

周口师范学院与鹿邑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展老子[注: 老子,姓李名耳,字伯阳,有人说又称老聃。中国古代伟大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其被唐皇武后封为太上老君。世界文化名人,]文化研究协同创新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9月14日下午,周口师范学院与鹿邑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建老子文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做好老子文化研究协同创新工作。中共周口市委常委、鹿邑县委书记、县长朱良才,鹿邑县委副书记雷申,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学良,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国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银,副县长李帮儒,政协副主席胡立柱;周口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湘玉,校长李义凡,党委副书记、老子文化研究院院长李军法出席签字仪式。鹿邑县有关部门、周口师范学院老子文化研究院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注: 人参Panax ginseng C. A. Mey.的干燥根。多年生草本植物,喜阴凉、湿润的气候,多生长于海拔500~1100米山地缓坡或斜坡地的针阔混交林或杂木林中。]加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雷申主持。

    签字仪式上,中共周口市委常委、鹿邑县委书记、县长朱良才致欢迎辞。wWW.lSqN.cn朱良才首先介绍了鹿邑县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他指出,鹿邑是老子文化的发源地,近年来,县委、政府坚持实施“产业兴城、文化立县”发展战略,坚持“老子立产、老子立事、老子立文、老子立城”发展理念,文化旅游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由点到面的突破。周口师范学院与鹿邑就老子文化研究这一重大课题开展协同创新、合作开发,将为老子文化传播普及在学理层面上的有效提升,以及以老子文化为主体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他表示,鹿邑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依照双方约定,有序促进合约落实,联手打造老子文化研究协同创新品牌,合力推动老子文化的产业化转型,最终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张丽娟介绍了校地双方共建老子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开展老子文化研究协同创新的有关情况。

    刘湘玉在讲话中对鹿邑县委、政府秉承老子文化精神,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予以高度评价,对鹿邑县重视文化传承与开发,打造老子文化品牌予以高度赞扬。他进一步指出,近年来,周口师范学院依托周口地区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整合资源、优化队伍,成立了老子文化研究院,在老子文化挖掘、整理和研究,老子文化的传承与开发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表示,建设老子文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为双方搭建了开展深层次校地合作的平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模式,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鹿邑产业转型升级要求,协同多方资源,凝聚各方力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nbs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