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硫黄岛经典照片中最后一
志愿军老兵:当年我译发
百岁上将吕正操的传奇人
百岁开国上将萧克的多彩
八百壮士老兵到上海纪念
半是战士半书生:百岁传
目前全球在世的一战老兵
抗美援朝老兵回“娘家”
国民党老兵出境抗日70年
大屠杀时她在鼓医当护士
最新热门    
 
百岁老兵:当年他把戴安澜将军遗体背回国(图)

时间:2009-4-17 22:56:02  来源:凤凰网历史综合

把戴安澜将军背回国的远征军200师老兵张家福

张老汉只有一颗牙,张老汉今年一百岁了。张老汉曾经是中国军队二百师的少校军官,张老汉曾经把戴安澜将军背回祖国。张老汉是个非常和蔼可亲的人,张老汉还是个充满人格魅力的老人。我和张老汉住了一周,和他老人家分手时,他拉着我的手满怀深情的说:“你要走啦,再多住几天嘛!什么时候再来?楼上有空房子,就住到这来!”

他送我走出老远,我上车了,他还在向我挥手。

我仅和这位在地球上生存了一百年的人共同生活了一周,就从心里尊敬起他来。

我始终忘不了他的眼睛,那双眼睛笔墨难以形容,看一眼,就可以记住一生。

我忽然想起他说的话:“1950年云南和平解放,1951年9月4日我被逮捕。那时,我的军衔是中校。每天都有成车的下级军官被拉出去枪毙,有时,二十多,有时,三十多……我想,哪一天就轮到我了吧,等啊,等啊。可是,最终我活了下来。”张老汉深邃的目光遥望着远方的翻滚的云团回忆:“后来,有个管理者说,根据调查,我的双手上从来没有沾染过人民的鲜血,罪不大、恶也不极。‘面对武装到牙齿的,穷凶极恶的外国侵略者,你没有后退半步。这是历史事实。根据调查,你会木匠?我们劳改大队就少木匠嘛’。”

简单的说,张老汉的前半生一直和侵华日军在各个战场血战;后半生一直当木匠。可以说他见过无数的战死者,中国人,日本人。也建过无数的房子、了望塔、桥梁、桌椅。

顺便说一句,张老汉经历过枪林弹雨却丝毫未伤,真是奇迹。

戴安澜将军

我为什么忽然想起这些情节?我想:实在是天意。张老汉这么善良的人,怎么能不活到一百岁呢?沧海桑田,世事巨变,“有多少英雄竞折腰”。没有人能重写历史,却有无数人希望张老汉这样的人物永远幸福、健康的活着。

我能采访到我们中国军队二百师的百岁老兵也实在是:天时、地利、人和。

云南昆明有家地方报纸叫《都市时报》他们推出了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