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奥运史上第一美女:楚楚
泰坦尼克号上的幸存者 
奥运圣火到毛泽东故乡 
奥运圣火到毛泽东故乡 
亚运会鼻祖王正廷:两度
伏明霞:奥运史最小的冠
英雄脸谱:解读134位中
奥运第一人史料展展出 
李宁妻子原是体操公主 
张伯苓:中国奥运的先驱
最新热门    
 
汉城奥运前夕:朝鲜特工金贤姬爆破韩国客机案内幕

时间:2009-4-17 22:56:52  来源:凤凰网历史综合

2002年9月17日,朝日首脑峰会在平壤举行,举世瞩目。令人吃惊的是,日本方面几乎没怎么施加压力,朝方就坦坦招认了隐匿近30年的绑架日人的事实。在朝方出示的被绑日人姓名和生死状况的清单上,赫然写有“田口八重子,1986年7月30日,死亡(31岁)”。后来,据朝鲜方面披露的补充材料和于9月28日进入朝鲜进行“实地调查”的日方“绑架事实调查团”在平壤现场听取的情况,田口在其夫原敕晃(亦为被绑日本人,与田口于1984年10月19日在朝鲜结婚)死亡21天后,突然死于一场“车祸”。

根据原北朝鲜特工、大韩航空民用客机爆炸事件罪魁之一金贤姬的供词,她曾在平壤的“特殊机关”接受过一位朝鲜名叫“李恩惠”的日本女性的“日本人化”教育,而这个女人的日本名就叫“田口八重子”。

KAL858航班神秘“失踪”

汉城奥运会前夕的1987年11月29日,下午2点5分,从巴格达起飞、飞往汉城的大韩航空公司KAL858航班在缅甸附近的印度洋海域上空突然“失踪”。而就在2点1分,这架载有11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飞机,还向仰光航空管制中心发出过“时间和位置正常”的信息。仅仅4分钟后,就从雷达上消失了。遭难的飞机是波音B707型喷气式客机,与1966年3月5日,在日本富士山上空、受高空强大乱气流影响而空中解体的英国海外航空公司(BOAC,现英国航空公司)的航班为同一机型;而且,就在失事两个月以前,这架飞机在汉城金浦机场着陆时,因机轮未能及时弹出,机体触跑道,发生过严重损伤。所以,到底是空中解体,还是意外爆炸?韩国方面在搜寻飞机下落的同时,也曾试图从技术角度来分析空难的原因。

但是,有消息传来:自巴格达乘同一架飞机、中途在阿布扎比下机的一对东洋男女于空难发生80小时后的12月1日上午,在巴林接受了该国出入境管理局的调查。男子当场咬毒自杀身亡;试图以同样方式实施自杀的女子,被巴林警察当局制服并逮捕。至此,事态为之一变。

据称,男子是“蜂谷真一,70岁”;女子是“蜂谷真由美,25岁”;二人为“父女关系”。据日本驻巴林使馆的外交人员验证,二人所持日本护照均系伪造。应韩国政府要求,巴林当局很快将该女子、男子的遗体和有关物证悉数引渡给韩国。12月15日,在韩国国家安全企画部(安企部)的严密警戒之下,“真由美”抵达汉城金浦机场,两臂分别被保安人员从两侧夹紧,嘴也被防止自杀用的胶带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