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开国上将陈士榘:叶挺为
为什么无赖刘邦能成为开
李聚奎:从农民成长起来
惊天大案:中共开国中将
开国上将陈士榘庆幸与林
开国大将王树声与杨炬的
开国大将王树声与杨炬的
震撼:开国将帅中的10位
单田芳长篇评书说贺龙 
开国元勋:少将徐介藩的
最新热门    
 
开国元勋任弼时:受尽酷刑的中共书记[组图]

时间:2009-4-17 23:05:08  来源:凤凰网历史综合

家庭

1950年10月27日,任弼时病死。

任弼时(1904年4月30日-1950年),男。湖南湘阴县(现为汨罗市)塾塘乡唐家桥人。1904年4月30日出生于乡村教师家庭。1920年8月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1年5月赴莫斯科东方劳动者共产主义大学学习1922年底转入中国共产党。1945年中共七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共五大书记之一,排名仅次于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

1936年领导红二方面军与张国焘领导的红四方面军于当年10月在甘肃静宁县将台堡(今属宁夏)与红一方面军会师。

1949年初,指导建立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被推选为团中央名誉主席。同年11月赴苏联就医。1950年5月回国。同年10月27日病逝于北京。主要著作收入《任弼时选集》。

家庭

任弼时夫人为陈琮英,育有四名儿女,大女儿为任远志,二女儿为任远征,三女儿为任远芳,一名儿子为任远远。

生平

1921年春,任弼时与刘少奇等一同赴苏俄。他们通过赤白军交战的火线,历经种种艰辛到达莫斯科,进入培养革命干部的东方劳动者大学。1922年初,任弼时转为中共党员,1924年秋回国。此时,苏俄局势艰难,开始他一天只能领到200克黑面包,却忍饥刻苦地学习了马列主义理论。回国后他到上海,在共青团中央工作,因张太雷长期离职,两年间由他代理中央书记。当时他才二十来岁,却敢于向党中央领导陈独秀提意见,有一次气得陈独秀把他的意见书当面撕碎。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党内同志深感他与陈独秀争论时的观点正确。“八七会议”上他被选入政治局,成为党史上最年轻的政治局委员。随后四年间,他一直从事地下工作。1931年,任弼时进入江西中央苏区,因缺乏经验犯过“左”的错误,后来通过实践又在工作中大力纠“左”。

1933年,任弼时奉派湘赣边区,在长征中是红六军团和后来的红二方面军的最高政治领导人。 1937年秋,任弼时随八路军总部东进抗日前线,在政治方面负总责,翌年春又作为中共代表赴莫斯科争取国际支持。194O年,他回延安任中共中央秘书长,从人事安排到谁吃大灶、中灶、小灶都要管。由于处理问题周到,待同志和蔼可亲,被称为“党内的老妈妈”。

1945年,中共在延安召开“七大”时,任弼时任大会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