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开国上将陈士榘:叶挺为
为什么无赖刘邦能成为开
毛泽东评上将张爱萍“好
李聚奎:从农民成长起来
惊天大案:中共开国中将
百岁上将吕正操的传奇人
开国大将王树声与杨炬的
开国大将王树声与杨炬的
震撼:开国将帅中的10位
单田芳长篇评书说贺龙 
最新热门    
 
开国上将陈士榘庆幸与林彪保持了距离(组图)

时间:2009-4-17 23:27: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毛泽东与林彪在文化革命中

陈士榘

其实林彪并不是一贯整人的,如果不是他政治上和地位上的对手,他并不主动出击。在这一点上,父亲内心还感激过他。

60年代初期,我的大哥陈华刚上大学,由于儿时他接触过苏联专家,又喜欢苏联歌曲,这给他留下的苏联情结很深厚。他梦想俄罗斯广袤的土地,向往那里的风土人情,迷恋动听的俄罗斯歌曲,希望能到苏联的大学求学。少不更事的大哥在假期坐火车到满洲里,他就打听如何能够去苏联。

那时候中苏关系已经恶化,加上大哥是军事院校的学生,一身军装很惹人注意。他被当地公安机关拘留,并送回北京。说句实话,这要是一般人家的年轻人,至少可以以“投敌叛国罪”判上十几年,而大哥作为高级将领的儿子,同罪也不会同判。

可是大有大的难处,这件事情不仅基本断送了大哥的前程,而且给父亲带来极大的麻烦。那时苏联已经成为我们的主要敌人,“打倒帝修反”是全民族同仇敌忾的声音,而“修”老大就是苏联。父亲在军队受到极大的质疑,当时总参抓住这件事情不放,阶级斗争观念也很强烈,不仅不断批判,而且要让父亲承认是儿子打前站,为陈士榘出逃铺垫。

父亲感到很冤枉,他说自己跟了毛主席几十年,怎么可能背叛毛主席。他跟毛主席继续和修正主义干还干不过来呢,怎么可能去苏联呢?但是父亲就是过不了关。事情闹到主持军委工作的林彪那里,林彪下了指示,对父亲要“狠狠地批评、狠狠地信任,狠狠地使用”,这件事总算有了定论。父亲对林彪还是心存感激的,认为他在这件事情上还是实事求是的,而且让父亲在政治上度过了一关。

父亲后来告诉我们,文革后的1967年林彪破天荒地找过父亲一次,就是在北京西城区毛家湾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