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解放战争:为解决傅作义
辜负毛泽东重爱的毛远新
林彪坠机身亡 周恩来紧
胡乔木:敢于否定毛泽东
毛泽东的国文老师袁大胡
蒋先云:毛泽东和蒋介石
毛泽东带眼镜的珍贵照片
怀念爷爷毛泽东:毛新宇
还原中国第一性学家:曾
毛泽东与林则徐的侄孙林
最新热门    
 
毛泽东评上将张爱萍“好犯上”

时间:2009-4-17 23:30:06  来源:新闻午报

张爱萍,共和国第一批将军,毛泽东说他:“好犯上!”叶剑英说他:“浑身带刺!”邓小平说他:“惹不起!”

在《从战争中走来:两代军人的对话》一书中,张爱萍的儿子张胜讲述了英雄父亲的人生追求。本书不仅是一部个人传记,同时还再现了那段历史。

留恋瓦窑堡时光

1935年10月,在经历了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后,中央红军到达陕北。终于可以歇息一下了。中央红军进行了改编,以刘志丹的陕北骑兵为基础,组建了第一支在中央军委直接领导下的骑兵部队,番号为中国工农红军骑兵第一团,父亲被任命为团长兼政治委员。但就在父亲出任后的几个月,却在青阳岔一次战斗中意外失利。懊恼和沮丧是可想而知的。

有一天,军团通知连以上干部开会,红13团住得远些,父亲是政治委员,带队进会场时,其他部队已经入坐了。主持会议的军团政治部领导人指着他说,看看!你们部队的作风一贯就是稀稀拉拉的……

“什么你们你们的?我一听就来气了。”父亲回忆说:“两个军团之间本来就有些摩擦。我们的衣服是烂得不行,但并没有迟到啊!怎么就稀拉了?我问,是以先到的为准,还是以表为准?我是不客气。”都是在战场上打红了眼下来的,能吃你这套?脖子一梗,当场两人就干起来了。

“毛泽东、总司令(朱德)都坐在台上,脸色不好看了。我才不管他这一套呢!回来后,来了个电话,是陈赓接的,陈赓说,找你的。我一听是要调我到政治部工作,就问,干什么?回答是,去当统计干事。我一下子就把电话机给摔了,要撤老子,你他妈就明说!”后来呢?“有什么办法?我带了匹马和一个警卫员报到去了。”

我觉得真好玩,说,你是够狼狈的!父亲也笑了:“当时罗荣桓是政治部副主任,邓小平是宣传部长,都是些老熟人。”“他们见我来了都笑了,说这里没什么事可做,你打仗也辛苦了,休息休息挺好嘛!我们就这样,几个人在一起,每天就是搞点东西吃,再就是扯乱淡。一路走到了陕北。”

两个月后,父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