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从红军将领到文革干将:
解放军传奇中将谭甫仁:
《西行漫记》中红军号手
红军第一叛将龚楚的叛变
红军唯一女将领张琴秋是
谁把红军逼上长征路:蒋
红军领导人夫人们如何随
刘志丹传奇 红军怎样在
长征谜团揭秘红军出发地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
最新热门    
 
老红军警告彭

时间:2009-4-17 23:10:39  来源:新华网

1958年12月,党的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防部部长彭德怀于21日上午从长沙来到平江。陪同他前来的有湖南省委书记谭余保、省军区副司令员何能彬等人。

离开30年了,平江有哪些变化?人民还有哪些要求?确切地说,在这“大跃进”的年头,平江的父老兄弟心里到底是怎样想的?有哪些经验和问题?彭德怀这次回平江,就是想通过调查访问,了解真实的一手材料。

“共产主义是干出来的,不是吹出来的”

这天,县委书记王效良给他准备了几个简单的平江菜——干笋、火焙鱼、冬苋菜,外加一碗豆腐汤,彭德怀吃得很满意。

饭后,彭德怀听县委汇报。他认真地记下了一些数据,并单刀直入地问:“老王,今年亩产多少?”

王效良老实回答:“部分高产田亩产800来斤。”

彭德怀十分惊讶:“最高的才800?”

王效良回答:“只有800。”

彭德怀说:“很好,你说了老实话。别的地方一报就是八千、上万、几万斤呐!我就不相信。亩产几万斤,稻谷堆在地里一尺多厚,长得出来吗?”

王效良说:“虚假数字都是上边层层加码压出来的,不管你能不能办到。粮棉加番,钢铁加番,什么都要放卫星,连吃饭都不要钱了。动不动就说你‘右倾’。”

彭德怀深思良久,说:“什么加码,是逼人说假话!共产主义是干出来的,不是吹出来的。吹出来的天堂是饿肚子的天堂,喝西北风的天堂,不是我们的理想!”

当县委负责人汇报人民公社的情况时,彭德怀说:“人民公社就是搞得急躁些,‘左’一些。比如平产,什么都收去了。如果未分发的要坚决退回,已分发的就算了。”

当县委负责人汇报干部作风问题时,彭德怀说:“大跃进”以来干部强迫命令、方法简单,会脱离群众。毛主席教导我们要联系群众。他还说:对贪污分子要开除几个,不开除几个,党就没有威信。

当天下午,彭德怀驱车去平江城北街看平江革命烈士纪念碑。他心情异常沉重,在烈士纪念碑前默默致哀,表达了深切的怀念。

在平江工农业大跃进展览馆,彭德怀看到展出的各种拼凑起来的“油菜卫星”、“红薯卫星”、“钢铁卫星”、“稻谷卫星”、“玉米卫星”。他摇头叹息,说:不要搞那些虚假的东西。当听到讲解员介绍一种深耕农具可深耕一尺五寸时,他恼火地说:“那么深,脱了裤子插秧?”讲解员介绍说,深耕细作,亩产两万斤。彭德怀说:“你还吹,是假的。”

街上的人看到小车,知道来了大首长。有人认出是彭德怀,人们一下传开了,都想见见这位在平江领导起义,播下革命火种的彭德怀。街上人山人海、欢声雷动。见人那么多,警卫员请彭德怀上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