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走近红颜:曾经风靡旧上
陈毅治理上海 两年之内
八百壮士老兵到上海纪念
鲁迅在上海半租界的半地
揭秘:民国时期上海头牌
三十年间上海女人十八变
朱镕基告诫侄子:我在上
美前总统卡特故地怀旧 
揭秘上海滩流氓大亨杜月
蒋介石和陈洁如结婚时所
最新热门    
 
上海大亨黄金荣见解放军吓尿了裤子

时间:2009-4-17 23:15:04  来源:文史博览

1949 年5 月26 日,上海宣布解放。27 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宣布成立。陈毅任军管会主任、上海市市长。

军事上的胜利,在一夜之间取得。接踵而来的是纷繁复杂的接管工作……

中国共产党人以惊人的效率接管着大上海。就在上海市人民政府成立的当天,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开始播音。翌日,上海《解放日报》创刊号

出现在上海的街头巷尾……

然而,上海毕竟是大上海,光是文教方面,大专院校就有26 所,中小学有503 所,大报有20 多家,小报有50 多家……要进行“接、管、清、改”(即接收、管治、清理、改造),谈何容易!

在刚刚回到上海的那些日子里,“接、管、清、改”工作,使接管上海的干部杜宣忙得不可开交。

在这千头万绪之中,杜宣还有一件工作,便是“接管”黄金荣。

“皮泡水,水泡皮”的黄金荣

有着“海上闻人”之称的黄金荣,乃是上海人人皆知的头号大流氓、“青帮”大头目。

黄金荣,出生于浙江余姚捕快之家,没有什么文化。他在上海南市区长大之后,步其父亲后尘,在25 岁时考上上海法租界的“包打听”。此后,凭借他的精明,屡破大案要案,逐步升至上海法租界警备处的督察长。

黄金荣深知,倘若不跟流氓结帮拉派,很难坐稳“督察长”的交椅。流氓有所谓“许充不许赖”的规矩:如果你并不是某人的门生,却“充”某人的门生,是允许的;然而,你

是某人的门生,遇上麻烦时想赖掉,那是不行的。黄金荣依照“许充不许赖”的规矩,冒充青帮“大”字辈张镜湖的门人,并由此广收门徒。后来,他给张镜湖送去两万银圆,迫使张镜湖真的收他为徒。这样,他弄假成真,成了青帮“通”字辈传人。后来,随着他的势力的发展,竟然成了上海青帮大亨。

有了警界和青帮的双重地位,黄金荣无所顾忌,做起毒品生意,大大地“发”了起来:闻名上海的“大世界”,归入他的“版图”;桂林公园,成了他的私家花园,称之为“黄家花园”;用他的“三分之二姓名”命名的“黄金大戏院”……

在黄金荣的众多门生之中,鼎鼎大名的要算是蒋介石了。

1921 年,黄金荣曾收失魂落魄的蒋介石为徒。几年之后,当蒋介石以北伐军总司令显赫身份重返上海滩的时候,识时务的黄金荣赶紧悄然把门生帖子送还了蒋介石。

19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