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揭秘:15岁犹太少女写出
揭秘:胡耀邦四个孩子三
揭秘:胡耀邦四个孩子三
揭秘:央视女主播海霞与
揭秘:诗仙李白身后有多
揭秘:中南海第一美女保
史海钩沉:邓小平八次登
史海钩沉:邓小平八次登
揭秘:中共情报史上绝无
庐山会议被罢官 揭秘张
最新热门    
 
揭秘刘欢幸福婚姻:与妻子九天定终身(图)

时间:2009-4-17 23:18:08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卢璐原是湖南电视台的主持人,当时在湖南是很火的,而且很有前途。可是,当她遇上了刘欢,她放弃了很多:在长沙的家人、在长沙的事业……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北京这个陌生的城市。 

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几大悬念之一的主题歌终于揭开谜底——在刘欢和莎拉·布莱曼的共同演绎下,音乐人陈其钢创作的《我和你》在“鸟巢”中心升起的“地球”上被唱响。在开幕式开始前和结束后,记者分别采访了刘欢的妻子卢璐和刘欢本人,让他们与读者一起分享参与奥运会主题歌演唱的心情。

被选中 平常心看待

“主题歌这种事,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争也没用。”

据刘欢介绍,他是7月22日晚上接到奥组委通知被确定为开幕式主题歌演唱者并被要求对此保密的。对于当时的感受,刘欢只说:“很兴奋,很开心,很骄傲。”卢璐则对此“揭秘”说:“刘欢就是这样,不是那种‘大起大落’的人。”其实刘欢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就一直在美国纽约做访问学者,不过在国外也一直关注着北京奥运以及主题歌的进展。在《北京欢迎你》这首歌录制期间,他还在纽约完成了自己那句歌词的演唱,并发回给中国制作人。

4月30日奥运“倒计时100天”,刘欢特意赶回北京,和那英一起演唱了他2005年创作的《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这首歌,并拍了《北京欢迎你》的MV。卢璐回忆说:“刘欢是所有参与者中最后一个拍的,在鸟巢。没想到他跟鸟巢真的有缘,最后又回到这里演唱了主题歌。”卢璐还补充说:“刘欢完成了这些事情后,又回到纽约。有朋友私下问他,在奥运主题歌‘竞选’这么关键的时候却身在国外,为什么不主动去争取一下?刘欢说,主题歌这种事,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争也没用。他之前也说过,作为音乐人,能为奥运做的事,除了创作就是演唱了。他的状态一直很平静。”

为演唱 克服恐高症

“站在二十几米高的‘地球’上,感觉像站在世界之巅,有种为祖国骄傲的激动心情。”

说到开幕式上与自己合作的莎拉·布莱曼,刘欢说:“其实开始我们是分开录音的,我在8月4日才录音完毕。我们只是在彩排时才见到,能交流一下,有一些短暂的接触。8月5日的彩排,因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