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季羡林忆异国恋 德国姑
逼真“扮演”斯大林:苏
98岁季羡林与92岁饶宗颐
前副总理姚依林:我在文
季羡林“偏科”有点严重
季羡林
季羡林眼中的德国老师 
毛泽东对知识分子给出路
最新热门    
 
季羡林:我仍琢磨长生不老

时间:2009-4-17 23:19:31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季羡林全集》的编辑出版工作在京启动。与市场上季老的众多作品出版物相比,此次推出的《季羡林全集》不但是迄今为止收录季老作品最全的一套书籍,而且也保持了季老作品的本来风貌,出版方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不对作品给予任何改动。《季羡林全集》计划于2011年在季老百岁生日时,作为贺礼全部推出。

97岁的季老正在医院养病,昨天未到现场,他的学术秘书杨锐女士代表他出席会议,并宣读了季老亲笔写的致辞。季老在信中说:“我虽然年近期颐,但仍然是难得糊涂,我目前头脑中还有几个学术问题,随时都在考虑,比如东西方关于长生不老理解的差异问题,就是其中之一。”

对于推出《季羡林全集》的原因,外研社总编辑蔡剑峰表示,近年来,图书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署名为季羡林的图书,质量参差不齐,有的甚至任意更换文章题目或改动原作文字,这些未经季老授权的书影响了季老的声誉。一年多前,北外校长郝平和外研社社长李朋义共同得到了季老的首肯,将《季羡林全集》独家授权给外研社。

据《季羡林全集》编审柴剑虹介绍,即将推出的全集将囊括从20世纪20年代迄今季老的全部作品,拟定为30卷,包括近千万字的散文、杂文、序跋、学术论著、译著等。全集将成为收录季老作品最全的一套书集。因为规模宏大,卷次较多,外研社计划于2011年在季老百岁生日时,作为贺礼全部推出。在这之前,每年陆续推出3-10本不等。今年的计划是先出版三卷散文。明年外研社将携已出版的图书参加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向世界展示季老作品的魅力。此书的所有编审都是季老钦定的,包括黄宝生、葛维钧、柴剑虹、钱文忠等国内一流专家学者。(记者卜昌伟 实习生李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