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乔冠华遗孀章含之病逝
毛泽东遗体运送罕见照(
毛氏后人接受采访:邵华
毛岸青与邵华的私家相册
毛新宇回忆母亲邵华(图
邵华生平:伟人亲属 巾
毛新宇伉俪追忆邵华:把
毛远新出现在邵华遗体告
邵华与毛岸青闹矛盾 毛
毛岸青与邵华婚事:两人
最新热门    
 
邵华遗体今告别 许多生前照片首次公开(组图)

时间:2009-4-17 23:20:04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上世纪50年代末期,邵华与毛泽东在一起

上世纪60年代中期,邵华夫妇看望父亲毛泽东

本报讯 (记者 陈国忠 余志雄)今日上午9时,邵华将军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北京八宝山举行,这位执掌中国摄影界“帅印”的“巾帼英雄”,在美丽的摄影作品的陪伴下,走向了另一个世界。

邵华将军6月24日傍晚因乳腺癌扩散在北京301医院去世后,连日来前往北京西山吊唁的中外各界人士络绎不绝,人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向邵华表达哀思、寄托深情。前来吊唁的人们在邵华生前拍摄的一张张作品前驻足,衷心祝愿这位执掌中国摄影界“帅印”的“巾帼英雄”能在她深爱的摄影世界里,在美丽的摄影作品陪伴下,一路走好!

邵华将军的儿媳刘滨告诉记者,邵华将军去世前的那段时间虚弱得无法说话,仅能用口型表达意思。那时正值汶川大地震期间,她将病房里的电视节目一直锁定在汶川地震的报道上,她让毛新宇代表全家向灾区捐款10万元。邵华将军生命最后的半年,一直在竭尽全力完成作品《祖国颂》,那是她最后的摄影作品集。她的第一部作品名为《我的祖国》,最后一部作品为《祖国颂》,刚好首尾呼应。在今日举行的遗体告别仪式上,家人会将先行印制出来的200套纪念册送给亲朋好友作为纪念。

昨日,刘滨特别给本报提供了一本名为《邵华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的纪念册,里面收集了邵华将军生前的部分照片,向人们展现了她生前鲜为人知的一面。长沙晚报今日选发部分照片,以飨读者。

 

相关阅读:

邵华拍的毛泽东照片我们为什么看不到?(图)

毛泽东再婚后:得知杨开慧还在世深感内疚(图)

毛泽东的十个儿女今何在(组图)

家谱记载:毛泽东与杨开慧有第四个儿子(图)

毛泽东放弃回家奔父丧时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