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揭开谜底:宋美龄晚年不
鲜为人知:宋庆龄在西安
晚年很寂寞 宋庆龄一生
晚年很寂寞 宋庆龄一生
名人故事王安娜和宋庆龄
退休特工揭开48件尘封凶
揭开150年前万园之园神
宋庆龄在开国大典前后的
揭开007原型之谜 曾与邦
殷墟甲骨文至今仍有125
最新热门    
 
揭开宋庆龄父亲身世之谜:本名姓韩不姓宋(图)

时间:2009-4-17 23:25:25  来源:书摘

宋庆龄

宋家唯一的全家福。1917年夏,宋美龄自美国返国后摄于上海宋寓。前排:三子宋子安(1906年生);二排左起:长女宋霭龄(1889年生)、长子宋子文(1894年生)、次女宋庆龄(1893年生);后排左起:次子宋子良(1899年生)、父亲宋嘉树、母亲倪桂珍、三女宋美龄(1897年生)。

在中国现、当代的历史中,宋氏兄妹占有不少的篇幅,已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自从斯特林写了《宋家王朝》以来,如果有人想否定宋姓家族,那真是天大的笑话了。

宋庆龄生前端庄秀美,身后朴实无华,她被誉为20世纪中国最伟大的女性。

然而,千真万确,宋庆龄不姓“宋”,也包括她的父亲宋嘉树,英文名查理·琼斯(CHARLIE JONES SOONG),号耀如。事实上他的本名是韩教准。如果认祖归宗的话,应该称为“韩氏家族”,而不是“宋氏家族”。

1987年4月,广东省文昌县出版的一本《文昌文史》中,《纪念宋庆龄同志专辑》里,这样写道:

“宋庆龄同志的父亲实际上姓韩,原名韩教准,英译韩乔荪,又名宋嘉树,别名宋耀如,系海南岛文昌县昌洒区庆龄乡古路园村韩鸿翼的第二个儿子。”

短短66个字,揭开了宋庆龄家父的身世之谜,确定她父亲姓韩不姓宋。考据指出:

“文昌县的韩氏家族,先辈原是客家人,原住河南相州的安阳,早在南宋(1126—1279年)时期,由于受中亚部族的侵入而南迁。有一个人叫韩显卿,到浙江会稽任县尉,又入粤任廉州太守。公元1197年渡琼州定居文昌锦山。所蕃衍之后代清时居罗豆市圯乌坡村,后移居昌洒区古路园村。”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