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鲜为人知:董文华的成名
李克强的成长经历:人生
鲜为人知:董文华的成名
李克强的成长经历:人生
范徐丽泰坦言:偶像是周
张艺谋的成长经历:被人
智取张古山:国军名将张
《新闻联播》几位著名名
儒的成立
老子-道德经里的成语
最新热门    
 
吴仪的成长经历:从女学生到国家副总理(图)

时间:2009-4-17 23:30:42  来源:京华时报

2007年12月24日,吴仪向出席中国国际商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全国工商业界会员代表500人抱拳致谢。她同时表示,在2008年3月份正式退休。

昨天(2008年3月17日),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正式卸任,告别了她颇具传奇色彩的政治生涯。

51年前,大学生吴仪选择从国防系跳到石油冶炼系。

毕业后,她从炼油厂车间基层技术员干起。1983年,45岁的吴仪成为北京燕山石油化工公司副经理、党委书记。5年后,她成为北京市副市长,并最终成为共和国副总理。

球场“智多星”

1938年,吴仪出生于武汉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母早逝,吴仪几乎是由哥哥一手带大的。在兰州,吴仪度过了自己的中学时光。

1956年,吴仪考上位于陕西咸阳的西北工业学院,成为国防系常规武器专业的学生。这所大学的历史可追溯到1938年,在工科上享有声誉。

叶文礼曾担任吴仪机械制图课老师,在他印象中,这个总是留着一头短发的女生非常干练。“她外语比较好,在学校很活跃,像个男孩子。”

当年,叶文礼和同宿舍的李承先老师都是刚刚大学毕业留校,年龄比吴仪不过大三岁。好学的吴仪经常向两位老师请教问题。

对于叶文礼来说,吴仪是个好学生———机械制图课是当时较难的课程,而她学起这个课来却很轻松———所以,当她要请假参加垒球比赛时,几乎不是个问题。

吴仪入学不久,就被学校女垒教练李福堂看中,并很快成为校队队长。

吴仪在上大学前就打过垒球,但她的身体素质并非最好,李福堂让她担任队长,是看中她“用脑子打球”。她击球时,经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