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寻根淮阳之活着的历史 
埃及艳后头骨或被找到 
“春节”称谓历史近百年
孟姜女哭倒长城的历史真
历史追寻:晋商的成功与
中国历史上影响最大的1
历史密码:杜甫在诗中竟
美历史学家:秦始皇如何
皇帝被骗后恢复重刑 “
毛泽东为何高度评价历史
最新热门    
 
从历史档案再读焦裕禄[组图]

时间:2009-4-22 9:59:09  来源:河南日报

焦裕禄谈工作

4月16日,河南省委在兰考县召开常委会议,深入学习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增强党性切实改进作风推进科学发展。

为便于我省广大党员干部重温焦裕禄精神,省档案局与本报联合,从关于焦裕禄同志的历史档案资料中,选取生动的事实材料来解读焦裕禄精神。

本文素材大多数过去没有公开报道过,很多资料是首次公布,因所引述资料众多,不再一一注明出处。

●1963年2月20日:焦裕禄收到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增勇的来信。信中反映,他于16日路过崔园子公社,发现当地群众生活很困难。出现了人口外流、逃荒要饭,拆墙、扒房、送童养媳、卖子女等问题严重。

焦裕禄对这封信很重视,立即签发给县委常委,并决定将信中反映的10个生产队作为特重灾队,派人去宣传政策,安定民心。对断炊户先借销一些粮食,然后在摸底的基础上,按政策迅速发放统销粮。

●1963年5月18日:当天深夜,焦裕禄刚看完文件,准备睡觉。这时忽然狂风呼啸,大雨倾盆,他披上雨衣就出去了。爱人和孩子在火车站找到了他,问:“你一个人出来,怎么不吱一声?”焦裕禄说:“我出来看一下县城里的水能不能排出去,城关镇有些群众的住房不牢固,我去转了一圈看看。”

焦裕禄干部履历表

第二天天不亮,焦裕禄马上开县委常委会,安排全县干部群众排水。会后,焦裕禄脱去鞋袜,卷起裤腿,打着雨伞,带领3位同志赶往水灾最严重的社、队。

●1963年12月11日:焦裕禄来到社员张传德家,看到张的爱人抱着一岁的男孩,不停地流泪,忙上前询问,问明孩子得了好几种病,在当地看了一个多月不见好转。他赶紧到大队给县医院院长高芳轩打了电话,要他们好好给孩子治疗。他还不放心,又写了一封信,让张传德带上到县医院去。孩子住院期间,焦裕禄曾3次电话询问病情。经过25天的治疗,小孩吃得白胖,病全好了。这个原名叫张徐州的小孩,在焦裕禄逝世后,为表示继承焦裕禄遗志,改名叫张继焦。

●1963年12月13日:晚上,北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