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春节”称谓历史近百年
孟姜女哭倒长城的历史真
历史追寻:晋商的成功与
中国历史上影响最大的1
历史密码:杜甫在诗中竟
皇帝被骗后恢复重刑 “
毛泽东为何高度评价历史
清朝金瓶掣签制度及其历
“张将军家庙”门匾额牵
国际二战史学会首次在华
最新热门    
 
美历史学家:秦始皇如何改变了世界

时间:2009-4-18 15:52: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你听说过秦始皇吗?一定听说过,他统一中国,修建了长城,此外你还可能 在他神秘的陵墓中看过赤陶兵马俑组成的庞大军队。秦始皇是中国一位神秘人物,遗体埋葬在一个没有打开过的最大陵墓里,据说有水银河和宝石装饰 的墓顶。

当秦始皇于公元前246年出现在权力舞台时,200年来中国不断进行着战争,有些小诸侯国逐步被大诸侯国吞并。到战国时代 ,1000多个诸侯国只剩下了7个。这7个诸侯国之间彼此争夺统治中国的领导权。20年后,秦始皇统治的秦国取得一系列胜利,于公元前221年灭掉了最后一个诸侯,统一了中国。

锐意改革

作为中国的首位新皇帝,秦始皇决心要根除整个旧的封建体系,实行重大的土地改革。他把所辖的领土重新划为三十六个郡,每个郡的郡首都由皇帝直接任命。在都城与各郡之间修建了一个畅通无阻的庞大公路和运河网,连接全国各个郡,以实现中央集权制。

但是秦始皇并不仅仅满足于中国在政治和军事上的统一,他还要实行商业和文化 统一。他在全国建立了统一的度量衡体制,统一了货币,对各种农具实行规范化,使车轴长度标准化,以及监督公路和运河的建设。他还在中国建立了统一的法律体制,统一了书面语言 。他的行政体制延续使用了2000年。

秦始皇这位有名的自大狂皇帝还修建了大型的奢华建筑。他还妄想阻止内部人士 的攻击。因此,他执政后马上开始修筑一座大墙,把当时中国北疆存在的各个区域的城墙连接起来,筑成一道巨大的城墙,之后通过后来朝代加以完善,成了留存至今的中国长城。

陵墓堪比金字塔

无论他是预见了他的最终伟大还只是始于一个重大自我的表现,这个古怪的秦始皇在13岁登基后不久就开始着手修建他自己的陵墓,此陵墓直到他在公元前210年死后36年才修建完成。此整体陵墓在西安占地大约10平方公里,仅其主墓室就有埃及金字塔一般大,但还得被挖掘才能显露其真面貌,因为考古学家还没有好办法来完全保护他们期望在此发现的所有东西,因此这一陵墓的挖掘工作 一直没有深入进展。

据秦始皇死后1000年的历史学家记载,秦始皇的墓室里有他所征服的巨大领土的地图,据说还有水银河和星形宝石装饰的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