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阿尔巴尼亚空军司令忆当
揭秘中国空军首批歼击机
重庆空军坟发现烈士遗骨
纳粹空军打错飞机男影星
最新热门    
 
空军上校许火:投放中国第一枚氢弹的飞行员

时间:2009-4-22 9:59:10  来源:凤凰网历史综合

飞行员是勇敢者的事业,参与核试验的飞行员是勇敢者中的佼佼者。曾任空军某师上校副参谋长的许火,第一个驾驶着战鹰在浩瀚的大漠上空成功地投下了两颗氢弹。

中国的第一颗氢弹爆炸试验成功

如愿以偿

1966年11月,东海之滨美丽富饶的福建漳州漳浦湾畔迎来了几位人民解放军的空军军官。

他们此行是在执行一项特别任务:在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飞行员。刚刚高中毕业的许火,身体健康,品学兼优,听说部队招收飞行员,兴奋得整夜睡不着觉。当一名光荣的飞行员翱翔蓝天,是他梦寐以求的心愿。第二天一早,他就拉着父母来到县人武部。双亲对儿子应征飞行员一事都很赞成,尽管心里舍不得年少的儿子参军远行,仍然双双来到体检现场为儿子鼓劲。事遂人愿,许火被空军长春某航空预校招收为学员。

从四季如春的南国来到天寒地冻的北疆,许火迅速克服了气候、水土、饮食等不适的影响。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飞行员,他铆足了劲儿苦练。军校生活是艰苦的,而航空预备学校对学员的军政素质要求就更高了。飞行员的特殊职业决定了他们必须有超常的体能。每天的课程安排里,体能训练成了预校学员生活的主要内容:早晨起床6公里长跑练耐力,白天正课时间还安排有一趟8公里越野,光跑步就不下15公里。平衡机能训练,旋梯、滚轮,把学员们颠滚翻转得七荤八素、头昏恶心,常常连续几天吃不下饭,只好吃了吐,吐了强迫自己再吃。不少同学吃不消,想打退堂鼓,一位一起入伍的漳浦同乡被淘汰了。这消息对许火触动很大,为了那个色彩斑澜的飞行梦,他练得更勤了,连节假日和休息时间也泡在训练场。数九隆冬,滴水成冰,习惯了南方沿海温湿气候的许火,手脚皮肤经常爆裂出血,手抓在器械上一阵阵钻心地疼。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考核,他顺利结业,并于1967年8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按照空军的有关规定,飞行员必须熟悉步兵战斗生活,培养艰苦顽强的意志,密切空地之间的配合,增进相互之间的感情交流。于是,1967年11月,许火和战友们打起背包来到济南军区陆军某部,成了步兵战斗班的一员。许火对步兵军事训练爆发出了火一样的热情,从单兵战术的卧倒、起立、滚进、跃进开始,擒拿格斗、徒手攀登、武装泅渡、野外生存、战场自救……成绩单上一个个课目被打上了漂亮的“优”。不久,许火和战友们一起,来到了名闻中外的古都西安,在空军某航空学校安了家。

机会来临

“黄金和人体的重量相等”,有人这样形容培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