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蒋介石“新生活运动”重
蒋介石士林官邸正房首度
蒋介石、宋美龄、马英九
蒋先云:毛泽东和蒋介石
毛泽东住进蒋介石的别墅
蒋介石与陈洁如重温鸳鸯
斯大林两天内先后分别会
蒋介石专机机长:蒋离开
韦大卫:“告诉蒋介石,
蒋介石内侍口述:宋美龄
最新热门    
 
蒋介石曾拜流氓大亨黄金荣为师 炒股欠巨额资金

时间:2009-4-27 22:0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凤凰卫视《凤凰大视野》日前一期节目聚焦民国时期政治人物与黑帮老大的关系。其中,节目披露了关于蒋介石与黑帮大佬黄金荣的故事。

黄金荣(1867—1953)浙江余姚人,生于江苏苏州,字锦镛小名和尚,绰号麻皮金荣。早年在上海当学徒。系旧上海赫赫有名的青帮头子,流氓“三大亨”之首(另二人是杜月笙、张啸林)。

上海师范大学教授苏智良说:虞洽卿带着蒋介石到了黄公馆,送上一份厚礼,正式持帖拜黄金荣为师,这样就是成了他的门徒,成了他的门徒以后,黄金荣看着瘦瘦的蒋介石,当时还估量不出他对中国社会的影响,但至少看着虞洽卿的面子,这个面子还是要给。

苏智良说,所以也就收了他,收了他以后,吩咐蒋介石把那些债主请过来,请在一个饭店吃饭,吃饭的时候,他就拍着蒋介石说,现在蒋中正是我的学生,我的门徒了,他欠的债就等于是我欠的债,以后你们向我要,这些债主怎么敢得罪一个黑社会的大佬,就说“岂敢岂敢”,五万银元就此就一笔勾销。

事完之后,黄金荣还送给蒋介石二百元钱作路费,去广州投奔孙中山。1922年6月16日,陈炯明在广州叛变,孙中山在永丰舰上度过了40个日日夜夜,蒋介石一直坚守在旁边,由此获得了孙中山的信任而平步青云,1924年黄浦军校成立,孙中山委任蒋介石为校长。

3月27日,时任北伐军总司令的蒋介石,率领军队进入上海后,立即前钧培里黄公馆探望黄金荣,为了保全蒋介石在政界的声誉,黄金荣听从杜月笙的劝告,退还了蒋介石的门生帖子,黄蒋二人两相欢喜,随后几番密谈,三大亨作出了重大决定,一场由蒋介石策划的反革命政变酝酿出炉。

4月11日晚上,杜月笙公馆作了反攻组织,中华共进会的临时指挥部,小八股党把受骗而来的,上海总工会委员长汪寿华打昏后,活埋于枫林桥荒野。

4月12日凌晨4点,由流氓帮会分子组成的共进会,在公共租界和法租界掩护下,分四路扑向上海工人纠察队阵地,“4·12事变”枪声响起,大片工人群众遭到屠杀,鲜血洒遍了上海滩。

参加“4·12事变”,成为中国帮会史上的一个转折点,青帮大亨投靠国民党,上海青帮成为反共打手,为国民党当局的反共计划立下了大功,三大亨由此被蒋介石任命为少将参议,成了“党国新贵”和“地方政要”。

同年11月24日,黄金荣60大寿,蒋介石特地来到黄公馆向黄金荣拜寿,杜月笙和张啸林同坐相陪,前有法租界的支持,后有国民党作靠山,这时候的三大亨可谓是趾高气扬,左右逢源。

1951年5月的一个早晨,大世界门前的过路人惊奇地发现,大老板黄金荣正在扫地。

节目中,一位嘉宾说:这天爷爷(顾竹轩)正好去看病,跑进弄堂吓了一跳,黄金荣拿了把扫帚在扫地,他一看我爷爷一呆,(黄金荣说)顾四,一个说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