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中国老百姓最爱看“官场
李约瑟在中国的探险活动
中国近代航空工业奠基人
中国古代法律对于婚外性
真实的王莽:中国史上独
广州最早先民身高1米70
中国最后一个宰相胡惟庸
空军上校许火:投放中国
日本国名来自中国 称倭
开放之初:一部“禁书”
最新热门    
 
中国皇室婚姻史奇迹:唯一修成金婚的皇后

时间:2009-5-7 23:05:08  来源:凤凰网历史综合

如果说古代最危险的职业是皇帝,那么最最危险的职业就是皇后。这是因为皇帝虽然随时会被别人砍头,但他们也可以随时砍别人的头,最重要的一点他们是终身制。而皇后都是聘用制,不仅要面临全天下女人的竞争,还要面对一个变心比变脸还快的丈夫,她们本人却永远没有变心的权力。所以在中国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长时间在位的皇帝很多,长时间在位的皇后却很少,能走完金婚的皇后就更少,少到了只有一个,她就是赫赫有名的宋高宗赵构的皇后吴氏。

吴氏出生在公元1114年,原本她与赵构是八杆子打不着的,然而北宋王朝的不幸却间接造就了她本人的幸运。在她12岁那年,即靖康元年(公元1126年),刚刚灭掉辽国的金国派兵大举南侵,兵锋直指北宋的都城开封。

她未来的丈夫赵构当时还只是皇帝的弟弟康王,临危之际奉哥哥宋钦宗之命,与张邦昌一起出使金国求和。这时的赵构已经有了正房邢秉懿和两位侧室田春罗、姜醉媚,以及五个女儿,求和是国家大事,不能拖家带口,所以赵构的一家老小就留在了自己在开封的王府里。然而他没想到的是,他们一家再次团聚的时候已是下辈子。

赵构同志当时19岁,政治上还是个中学生的水平,领命之后一根筋似的想早点见到金兵统帅,希望磕几个头把人家磕回去。可惜金国人不是土地爷而是狼,对此北宋宗泽有清楚的认识,所以当赵构同学路过他的辖地磁州(今河北省磁县)时,就苦口婆心地劝阻道:“金朝要你去议和,这是骗人的把戏,他们已经兵临城下了,求和还有什么用,你此去岂不是自投罗网!”

总之一句话,赵构此去就是那打狗的肉包子。宗大人一个人出动不算,当地百姓也拖家带口一起上,硬生生地拦住了他的马,不让他北去。面对这帮“刁民”,赵构同学动摇了,害怕自己真的成了包子,死在金国,便停下来驻扎相州(今河南省安阳县),自称河北兵马大元帅。

过了一年,也就是靖康二年(公元1127年),金兵终于攻陷汴京,北宋政权宣告结束,宋朝皇帝、大臣、宗室、新科状元等三四千人全部做了俘虏,包括赵构的一家八口。不过好在赵构同学还在,于是北宋王朝就有了续集——南宋,他在当时的南京应天府(今河南省商丘县南)即位,又康王殿下升职成了皇帝陛下,年号“建炎”。而他的倒霉哥哥宋钦宗和倒霉老爹宋徽宗就升职成了太上皇和太皇太上皇。

作为续集,南宋的开头部分延续了上集结尾时的惊魂落魄。赵构同学刚刚即位,金兵就本着痛打落水狗的精神打了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